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今年戰備任務訓練 國防部:防衛作戰為核心


發佈時間:2019/01/09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1:5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防部今天公布今年國軍戰備任務訓練,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少將處長葉國輝表示,訓練以「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整體防衛作戰構想為主軸。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表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國防部在3日表示,國軍為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台澎金馬的福祉而戰,有能力、有信心扮演區域和平穩定維護者的角色。

 

國防部今天舉行「國軍108年戰備任務訓練」記者會,與會的國防部參謀本部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聯合作戰處少將處長葉國輝表示,國軍戰備任務訓練以防衛作戰為核心,規劃第一、三、四季各施訓一個月,第二季由國防部主導執行「漢光35號」演習。

葉國輝指出,實施方式依「仗怎麼打,部隊就怎麼練」的要求,以「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整體防衛作戰構想為主軸,由作戰區整合地區內三軍部隊,並結合警、消、海巡、空勤總隊等區域聯防機制,及徵召民、物力資源,採聯合作戰方式共同執行防衛作戰演練。

葉國輝表示,各部隊依第一季「戰力防護作為」、第二季「漢光演習」、第三季「聯合反登陸作戰」、第四季「聯合反空(機)降作戰」的演練重點為原則,每季均區分「現地偵察、圖上兵推、現地戰術、實兵演練」等四個訓練階段執行,以逐步落實推動戰備任務訓練工作。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透過這種方式,可以讓每一位官士兵了解自己在作戰中所扮演的角色、應該所在的位置、應該要執行的任務,從單兵一直到軍兵種的聯合訓練,透過這樣的方式,有組織地提升戰力。

對於敵情的掌握,葉國輝表示,中共所有的戰備、訓練狀況,國防部都是全程掌握,情次室會提供給作戰部門,每年會做成想定,並依據想定做為自我防衛作戰計畫的演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防部#國軍#防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39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