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時代千金 比專業、拚經濟自主


發佈時間:2010/09/16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名媛、千金亮相,總是鎂光燈焦點,不過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在這些看似嬌滴滴、又漂亮的臉孔和身材背後,其實對事業,也相當有企圖心,最近微風幫的千金小姐,就耗資2千萬開化妝品品牌,開賣不到2個月,就有2百萬的營收,品牌代言人孫芸芸,財務千金林牧潔,都是重要推手,帶您來看千金的另一面。

廖曉喬、林牧潔、黃恕慈、孫芸芸,一字排開,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她們,家事背景顯赫,這4大千金,外界封為「微風幫」,鏡頭前的吸睛程度,比女藝人還要有新聞點,因為除了超過上億元的身家背景,美貌、身材幾乎都讓台灣女性,人人稱羨。

從2003年開始,千金、貴婦受到更多媒體注目的始端,非她莫屬,孫芸芸,這是她24歲輕熟女的面貌,巴掌鵝蛋臉,小巧細緻的五官,纖細不輸模特兒的身段,還有一身貴到不行的行頭,一出場謀殺不少底片,當時已經嫁給微風百貨少東廖鎮漢,看得出來嗎?那時候已經是2個小孩的媽了;不得不說,貴婦還真的有錢保養,不過要像孫芸芸一樣得宜,相當不容易,落落大方的態度,還有對服裝的特殊敏感度,常常獲得時尚界稱許。

時尚工作者袁青:「她用土耳其藍的顏色,搭配金色的配件,可以帶出一個比較甜的感覺,也不失晚禮服的隆重。」

亮眼程度,也成為今年男性雜誌選出來的百大性感美女第3名,硬是將線上藝人全比了下去,因此也順勢成為廠商眼中的最佳代言人。自信、大方、外貌出眾,孫芸芸公認是「微風幫」千金裡面,最突出也最強眼的一位,但是這群身價不斐的大小姐們,她的身家背景,也最常受到各界關注的眼光。

尤其,受父親孫道存的盛名之累影響最大,在孫道存欠稅風波過程中,除了幫父親當保人,面對母親的改嫁,孫家兩姊妹也成熟應對媒體,令人印象深刻。孫芸芸、孫瑩瑩姊妹(2010.5.7):「我們就希望她開開心心,身體健康。」

接連幾次危機,孫家兩姐妹,通常出手都獲得正面評價,或許就是這份成熟,也讓她廣結善緣,身旁好姊妹大力相挺。關穎:「這是她的家務事,所以我也不方便幫她代答,或者是也沒有立場說什麼,那謝謝大家關心。」記者:「身為她的好友,有沒有跟妳聊心事?」關穎:「這可能就是我們私底下之間的關係啦,今天的工作場合可能不方便。」記者:「她一定會跟妳訴苦一下吧?」關穎:「我想這是她的事情,我們就給她一些空間囉。」

就連妯娌關係,身為小姑的廖曉喬,也特別愛護。廖曉喬:「她(孫芸芸)知道有這樣殘忍的事,也覺得難過,很多過程我們都不知道,她(孫芸芸)說過其實人造毛也很漂亮。」

孫芸芸就像集三千寵愛,小姑廖曉喬一樣愛護到家,不過相較於孫芸芸,也有明星級臉孔的千金林牧潔就顯得特別不同。微風幫成員之一,和孫芸芸一樣,都具有矯好臉孔的船務千金林牧潔,過去和連勝文妻子蔡依姍的哥哥蔡篤清,有過婚姻關係,受到各界矚目,雖然最後沒有對外說清楚分離與否,不過談戀情,林牧潔保持低調。

林牧潔:「感情…(開始結巴。) 」

頓時結巴,不過仍帶撒嬌的語氣回應,或許也是這位千金的武器,但別看她柔弱樣,也是有剛硬的一面,尤其說到生意這檔事。林牧潔:「一毛我也會跟他們殺,成本要抓的很牢。」

最近和一群千金好姊妹,開起化妝品公司,頂著台大財經系畢業的林牧潔,被孫芸芸、廖曉喬、黃恕慈等眾家好姊妹,拱為公司的總經理,讓她從前製的產品包裝、化工廠質地、到後端行銷、通路,都要一肩扛起,姊姊妹妹第一次合作開公司,林牧潔戒慎恐懼,不過這也讓她有了「管家婆」的稱號。林牧潔:「對錢很敏感,幾乎常和廖曉喬吵產品成本。」

林牧潔還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管家婆,因為採訪時,常被身邊的公務給打擾,冷不防會突然起身,看一下產品設計圖,要不就是請助理拿樣品給她檢查,閒不下來。林牧潔:「大家的錢,有責任看管。」

或許就是這份責任感,讓姊妹們很放心,將資本額超過2千萬的新公司,全權交由她管理,短短1個月,公司就進帳2百萬,如此佳績,除了姊妹們的形象加分,林牧潔也說,這一切都是父親傳授的管理之道。林牧潔:「工作有被父親影響。」

林牧潔鏡頭前,呈現認真、果敢的一面,不過看看內部擺設,專屬辦公室的落地玻璃,使用紫色窗簾,還是有千金的那一面「浪漫情懷」,卻也低調奢華,她坦承,交朋友,一點都不避諱說到自己的身家背景。林牧潔:「千金的好處,別人為錢煩憂,自己則為感情困擾。」

或許這句話說明了現代千金,已經不是正襟危坐,聽命家人安排的保守女性。林牧潔:「定義新時代千金,談感情仍舊保守傳統,一定要為自己而活,要有自己的事業。」

側面紀錄林牧潔,三、五句離不開家人、事業還有好朋友,而且也常常趁空檔補個妝,呈現完美形象,或許她就是標準的新時代千金,不怕被關注,大方應對外界的各種揣測,雖然仍舊討厭一般人對千金刻板印象,不過她也樂於當個自信獨立有事業野心的千金大小姐。

各家千金排排站,當個現代千金,似乎未來已經不是只有美貌要被討論,就連各自的事業,也將成為未來討論千金的話題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孫芸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93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