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又見2頭棄死豬 市府推動廚餘養豬轉型


發佈時間:2019/01/09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09:14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桃園市觀音區樹林溪昨天又有民眾通報發現2隻棄死豬,發現時被裝在米袋內綑綁丟包,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已將檢體送驗。桃園市目前400場養豬戶已有約10場養豬戶表明要離場。

動保處長陳英豪表示,昨天又新增2件棄死豬通報案,分別在觀音區樹林溪61號橋下與大溪交流道員樹林渠道,防疫人員在觀音區發現有兩隻黑豬,被裝入米袋綑綁丟棄。至於大溪發現的則是狗屍,由外觀初步研判,棄死豬應該未染上非洲豬瘟,但已經採樣緊急送驗。

 

陳英豪說,市政府也在動保處官網架設了「非洲豬瘟防疫專區」,將定時更新棄死豬的通報狀況與處理情形。

農業局漁牧科長高明.帕桑表示,市府已經在4日針對養豬戶辦理說明會,根據市府統計,桃園市400場養豬戶,共有近16萬頭豬,目前有314場以廚餘飼養,雖然這些養豬戶都有蒸煮設備,但其中僅59場有廚餘再利用許可,市府未來將積極輔導轉型。

高明.帕桑指出,廚餘養豬轉型措施將提供飼料差額補貼、技術諮詢輔導以及自願性退場補助三大項。從即日起至3月31日,豬農可自行評估並提具資料向豬場所在地區公所農經課提出申請,市府會進一步審核,目前已有10場養豬戶評估要離牧退場,數量約5800頭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棄死豬#米袋#養豬戶#非洲豬瘟#廚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758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