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金四度會面 金正恩偕李雪主赴北京慶生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8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23:02

美中貿易談判正在北京舉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卻在今天無預警造訪北京。這是金正恩第四度訪問中國大陸,今天剛好是他的生日,外界推測,金正恩選在這個時間會見習近平,是因為川金二會很快就要登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旁白:「今天一月八日,是金正恩委員長的生日。」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歡慶36歲生日,但今年不在平壤過,而是大老遠搭火車,到北京去慶生。

旁白:「金正恩帶著妻子李雪主,高官金英哲和外交委員長李洙墉,以及李勇浩也一同前往北京。」

 
整條馬路空蕩蕩,金正恩專屬車隊在長安大街上呼嘯而過,但不同於過去到訪,行程保密到家,這次金正恩人還沒到,大陸官方就先證實,四天三夜高調曬友誼。

CNN記者:「金正恩在2018年六月的川金會前,兩度前往中國大陸會見習近平,所以這一次理所當然,他會在二次川金會前,再來會見習近平彼此先達成共識。」

據說金正恩已經收到川普來信,這趟專程來找習近平,川金二會顯然已經有譜了。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在協商地點,最近可能很快就會對外公布。」

旁白:「美國方面正在為川金二會勘查地點,曼谷、河內和夏威夷都是可能選項。」

美國國務院官員最近數度和北韓官員在越南河內會面,二次川金會在越南舉行的傳聞甚囂塵上,但美國當局完全不鬆口。

美國總統川普:「我剛上任時美國快要和北韓打起來了,現在兩國有非常好的對話,如果換了其他人早就開戰了。」

 
川普自賣自誇,自認美朝關係改善全是他的功勞,去年的川金一會加上這次二會,金正恩不忘先和習近平談,十個月內四度訪中,兩人密集交流,說穿了是各取所需。

前國安會亞太事務資深主任葛林:「有點像是黑幫領袖晉見黑幫頭子之前,先去會見其他黑幫大老,不是因為他喜歡習近平,事實上各項證據顯示金正恩與習近平,彼此鄙視恨透了彼此。」

兩人明明互看不順眼,卻還得有來有往,金正恩需要北京在國際制裁之外,偷偷運送物資,習近平則希望北韓能與美國持續對話,雙方各有盤算。

旁白:「找來金正恩的習近平,對想在貿易戰中加強施壓的美國,發出能四度召喚金正恩的『影響力』訊息,企圖能在貿易戰交涉中,使美方讓步。」

習近平把北韓當成籌碼,正在北京登場的美中貿協商一談就是兩天,美國自認佔了上風,商務部長羅斯也樂觀期待。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我認為我們非常有機會,達成合理的解決方案,一個不僅中國大陸能接受,我方也能接受,並處理所有關鍵問題的方案。」

原本是副部長層級的協商,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卻突然現身談判會場,展現出中方誠意,顯然大陸在貿易戰中傷得不輕。

美國總統川普:「我最近和習主席通電話,我深信中方想要達成協議,懲罰性關稅真的重創中國大陸。」

美中貿易談判有指望,川金二會也有譜,川普面對外交、經濟都有斬獲,就是國內擺不平。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有確切的危機,罪犯和黑幫從邊界入侵,這是國家安全,這是國安危機。」

為了一道牆,川普不惜和民主黨槓上,甚至預告台灣時間周三早上十點發表演說,不排除宣布緊急狀態,硬要撥款蓋圍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北韓#川普#美國#習近平#中國#圍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748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