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0億紅包急撤 總統小圈圈決策受質疑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8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21:54

總統蔡英文因為「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和對岸交手,讓她的網路聲量重新站上高峰。不過,今天因為一個「分享經濟成長紅利」的政策,卻讓她的領導能力,再度遭到外界質疑。

圖/TVBS

 
記者錢怡君:「總統蔡英文,在新春元旦談話中說,要把稅收超收的紅利,約莫四百億,發給『經濟弱勢』者,但是在民意一片質疑的聲浪下,今天行政院急踩煞車,說要從長計議。」

天底下哪有這樣的事,明明是要送錢給人家,卻被罵到臭頭,到底是總統的美意被曲解了呢,還是決策有問題。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她很多政策的出發點,基本上是好事情,但執行的過程,執行的細節沒有想清楚,我覺得她執政的兩年半,可以用這句話來形容,就是『好的用意把事情做壞了』,很可惜。」

 
圖/TVBS

存好心卻做不了好事,有人說可能跟蔡總統的決策圈太小有關係,根據TVBS掌握的內幕訊息,這個400億的大福袋案,蔡總統只找了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國發會和主計處的事務人員,連同總統府核心幕僚討論,裡面沒有部長級人員,甚至連財政部長,以及賴清德的子弟兵,國發會主委陳美玲,都被跳過。

立委(民)郭正亮:「所以我們就建議,未來那個決策的過程喔,恐怕要有更多人來參與,尤其是一些有經過基層選舉,民意洗禮的人哪,讓他們來參與,可能更周延。」

難道民選出來的小英總統,已經離民眾太遠了嗎?

羅文嘉:「人一旦進入到,執政權力的系統之後,他是被自己築起來的,高高圍牆圍住,在這圍牆裡面做思考做決策。」

不只是400億紅包政策急轉彎,稍早的,機車強制安裝ABS案,故宮南遷案,深奧電廠,甚至是卡管案,都是民意批判後,才在爭議中縮手,到底蔡政府的政策制定出了甚麼問題。

圖/TVBS

張善政:「我覺得她非常倚賴,某幾位閣員,這幾位閣員我不方便點名,不過這幾位閣員想出來的能源政策,或是一例一休,或是農業政策,其實都是有問題的,所以造去年的選舉敗選。」

 
郭正亮:「我覺得就是要更接地氣啦,更了解,就是可能在做決策時的過程當中,要讓區域立委,讓跟有民眾更有互動的一些人來,參與意見啦。」

才和習近平交手,重振聲望的蔡總統,仍然在內政上,慘遭民意洗臉,黨內同志一度評論,蔡總統決策方向令人捉摸不定,造成了行政部門的無能,九合一敗選後,執政黨內外檢討聲浪未曾間斷,就是不知道,蔡總統聽進了哪一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紅包#爭議#張善政#總統#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70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