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智利礦工 鑽井障礙清除傳喜訊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5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9/15 19:48

對於受困42天的智利礦工來說,今天可說是雙喜臨門,先是因為技術問題而受阻的鑽井工程,終於排除障礙,同時一名受困礦工的妻子,平安產下一名小女嬰,取名叫做「希望」,雖然爸爸沒辦法親眼見到女兒出生,不過她的誕生的確為礦災現場帶來希望,智利總統甚至透露,有可能在11月提前救礦工脫困。

礦災現場傳來陣陣掌聲,因為斷裂而卡住的鑽頭終於清出來了,工作人員拿著闖禍的破損鑽頭,心情雀躍不已,這代表B計畫的鑽井工程再過幾天,又可以繼續,這一天算是雙喜臨門。

剛出生的小女娃名叫「希望」,相機閃個不停,受困礦工提可納的妻子產下白白胖胖的女嬰,母女均安,只可惜爸爸不在身邊,沒有機會親手好好抱抱她。受困礦工母親:「實在很悲哀,我兒子無法親眼看見自己女兒出生。」

阿嬤邊說邊哭,既擔心兒子,也心疼孫女,打算把孫女的照片火速送到地底去,讓新手爸爸趕快看到女兒的模樣,陪伴他度過在漆黑地底的漫長日子。

CNN主播:「礦工避難室裡溫度是攝氏30度,物資經由直徑數公分的管子送下去,另外還有兩根小管子,做為通風和通訊之用。」

目前正在趕工的鑽井A計劃打到地下228公尺,還有4百多公尺要鑽,智利海軍公佈了救難艙的設計圖,它的直徑只有54公分,正好容納一個人的寬度,長度2.5公尺,艙頂特別強化結構,以防止落石砸中,裡面還有固定系統,讓受困礦工保持站立姿勢,當然更少不了視訊通話、照明系統和氧氣供應,同時也設計了逃生艙門。

等到鑽井打通,利用救難艙把礦工一個個接上來,光是一趟就要1個小時,33名礦工還得小心不能變胖,才搭得進救難艙,一切順利的話,11月受困礦工就可能提前脫困,和家人歡度耶誕。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礦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49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