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意書遭偽簽 16歲女兒成婚父母傻眼


發佈時間:2019/01/0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9:54

依照法律規定,未成年男女結婚,要有父母簽字同意,但新北市一對父母最近卻發現,他們剛剛滿16歲的女兒,竟然跟男友一起,偽造他們夫妻簽名,順利登記成婚,他們氣得到新北戶政事務所理論,但戶政人員強調,為了便民,家長同意書,只做形式審核,戶政單位不負責辨別真偽。

圖/TVBS

 
臉書上,這對情侶的照片,兩小無猜,但看在女孩爸媽眼中,確是無比地揪心,因為去年初,還不滿16歲的女兒,跟22歲的男友,相約離家,從此失聯,直到前不久,他們氣得要以和誘罪控告這名男子,卻被告知無法成立,理由竟然是因為,女兒最近剛滿16歲,而且,小倆口,結婚了。

女方家長:「我不是針對你我是針對我們戶政的系統太便民了真的我不是針對你目前的作業是這樣子啦。」

圖/TVBS

媽媽不可置信,未成年人結婚,不是要父母簽字同意嗎?結果他們到新北戶政事務所一看,同意書上,真的有自己的簽名。
 

只是歪歪斜斜的字,看起來像小學生的筆跡,明顯是被小倆口偽造的,連身份證字號都是寫錯直接槓掉修改,難以想像,這份文件就真的通過了戶政人員審核,成為合法結婚的依據。

女方家長:「你自己看連我的身分證字號都寫錯,要是別的機關身份證字號寫錯,叫你重新回去寫還要再核對個資。」

圖/TVBS

板橋戶政事務所主任盧碧蘭:「我們都是形式審核上審核,如果她符合法定規定的話,我們都推定為真正的,就應該給予受理。」

戶政事務所強調,為了成全民眾有情人終成眷屬,只要文件齊全,就會通過,他們不負責辨識真偽,對於母親來說,既然木已成舟,此刻他們也只能希望兩人好好維繫感情,免得不到20歲想離婚,又要偽造他們的簽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未成年#結婚#真偽#身分證字號#戶政事務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684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