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威力拚追平澳洲傳奇紀錄 女網史上最強掀論戰


發佈時間:2019/01/08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7: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好手小威廉絲在下週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將力拚追平澳洲傳奇寇特的24座大滿貫賽女單冠軍紀錄,儘管許多人早已視她為歷來最偉大女將,寇特本人不見得也在他們的行列。

法新社報導,現年76歲的寇特(Margaret Court)多年來對於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成就表示讚賞,但提到個人紀錄被拿來現代網壇比較,多被視為無足輕重時,寇特也忍不住升起一股怨氣。

 

寇特在1960年到1973年拿下24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包括澳網11冠;法網5冠;溫網3冠及美網5冠。其中13冠是在女網1968年邁入公開賽時代且全面職業化之前所拿下。

小威自1998年以來大滿貫賽單打累積23冠,包括澳網7冠;法網3冠;溫網7冠及美網6冠。

擁有大滿貫賽單打18冠的前輩艾芙特(Chris Evert)認為,現今比賽水準遠高於以前的年代,因此相提並論沒有意義。
 

她去年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小威當然是歷來最強。可以有充分理由,但真的很荒謬。我們在我們的年代是最強的,小威則在她的年代稱霸。」

對於曾贏得溫網的荷蘭退役球員克萊查克(Richard Krajicek)而言,談到歷來最強,寇特恐怕不在討論中。

他認為小威唯一真正勁敵,是公開賽時代拿下大滿貫賽單打22冠的德國「玉羅剎」葛拉芙(Steffi Graf),還指出葛拉芙1988年囊括4大滿貫冠軍和奧運金牌,達成年度金滿貫。

克萊查克表示:「這樣說不是要貶低寇特,不過葛拉芙的大紀錄她打破過(此指22冠)…總之小威更強,但葛拉芙在那特別的一年寫下的成績或許更具意義,不過兩人都是冠軍好手。」

「寇特很不錯,但我覺得…是葛拉芙。我不知道誰第一誰第二,但那兩人對我來說是兩大傳奇。」

寇特也曾於1970年拿下4大滿貫,但對克萊查克來說,還不足以躋身現代最偉大球員行列。克萊查克指出,寇特11冠在澳網拿下,當時因為要遠渡重洋到澳洲比賽,許多頂尖球員婉拒參賽。

報導說,寇特強力捍衛個人紀錄,質疑頂尖球員昔日從不到澳洲的說法,並指出她的職業生涯也是延伸到公開賽時代。她表示:「那些年業餘網球有點被低估,覺得有點哀傷。他們不能忘了我在公開賽時代贏過11座大滿貫賽冠軍。」
 

她也聲稱,要是小威像她們當年手持木球拍,發球威力可能不會像現在這麼強。她也表示不擔心自己的紀錄被超越,畢竟她還拿過大滿貫賽40座雙打冠軍。

她說:「我認為沒有球員會能打破我總共64座大滿貫賽冠軍紀錄。但如果有人超越單打24冠紀錄,她值得享有一切掌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威#女網#大滿貫#女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878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