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兩岸爭議 黃昭順刪文化部1億預算?


發佈時間:2019/01/08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22:00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提案說要刪除文化部「廣播電視產業發展」,增列的1億零750萬預算,同時凍結原有的4億多預算的10%,案由寫到,去年金馬獎紀錄片導演傅榆領獎時的發言,引發兩岸爭議,同時指責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不過金馬獎聊的是電影,卻刪除廣播電視預算,也被說是不是懲罰對象搞錯了?

圖/TVBS

 
就是這張預算提案表,引發喧然大波,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寫提案要把文化部「廣播電視事業輔導」,增列1億零750萬預算刪除,案由是因為金馬獎。

金馬55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很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

去年金馬55紀錄片導演傅榆,在台上一番言論,觸動兩岸敏感神經,案由上寫著蔡政府兩年多來的作為,讓兩岸關係增加不確定性,不承認九二共識和文化台獨,是民進黨必須突破的障礙,原本文化部影視局,107年編列廣播電視內容產業發展旗艦計畫,是4億1125萬七千元,到108年增加1億零750萬,增幅百分之26.14%,現在黃昭順提案要刪除,並且凍結原本的10%。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我有發現辦公室,在寫這個理由的時候寫得不夠好,那當時我就要求他們做修正,所以不是針對蔡總統,絕對沒有絕對沒有。」

圖/TVBS

黃昭順澄清並非政治因素,不過金馬獎是電影,卻刪除廣播電視類的預算,也讓外界質疑是不是懲罰錯對象了,至於被問到提議刪預算的理由,是因為文化部沒寫報告。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我請他們提出報告,可是他們都沒有提出來,凍結10%的目的,就是希望他們提出報告。」

圖/TVBS

知名製作人焦志方:「文化部它增加這筆預算,到底增加的目的是在哪裡,譬如說要增加哪些項目,我相信他增列預算一定有他的目的,把這些目的講出來,大家公評一下。」

曾拿過兩次補助的知名製作人焦方志,也說台灣影視產業,往往因為經費不足做的很辛苦,但他也認為文化部,該提出預算增加的目的,才能讓用途更明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獎#黃昭順#九二共識#傅榆#焦志方#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89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