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盼預算重編 高市議長促市府負責


發佈時間:2019/01/08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7:30
圖/TVBS
圖/TVBS

配合108年度總預算案,高雄市議會16日將召開臨時會,民進黨團傾向要市府重編總預算,議長許崑源今天說,已完成一讀的預算審查難再退回,他將要求市府負起完全的政治責任。

依照市議會時程,去年底的定期大會就應完成108年度地方總預算案的審查,但受限於去年底市議員改選及考量新市府團隊需要,當時市議會只完成總預算一讀。

 

隨著市長改選執政輪替,配合總預算審查,市議會民進黨團主張市府重編108年度總預算,以免未來預算執行牽拖到前朝預算編列。

高市府副市長李四川今天受訪表示,總預算中有51%為人事費、17%社福支出,另有勞工及勞健保費;在70億元新興建設經費中扣除約新台幣50億元的前瞻建設經費,能調整的預算不及20億元。

他說,市長韓國瑜將配合臨時會,向議會做簡要的施政報告,屆時可以清楚的表達施政方向,市府也會負施政責任。
 

民進黨黨團總召韓賜村受訪表示,民進黨團不想要市府未來檢討執政績效時怪罪到前朝預算編列上,他說相關人事及延續性預算可以先行墊付,盼市府勿以時間倉促為由不做預算調整。民進黨團書記長林智鴻主張由市府提出完整的預算案,以示對執政負責的態度。

民進黨團的疑慮,許崑源表示,將會要求韓國瑜負完全的政治責任。

高市府108年度總預算規模約1372億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總預算#重編#民進黨#許崑源#議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550

0.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