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龍巖冷泉變溫泉? 柴山會籲水環境復育優先


發佈時間:2019/01/08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7:53
圖為龍巖冷泉。 圖/高雄市柴山會提供
圖為龍巖冷泉。 圖/高雄市柴山會提供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潘恆旭提出拚觀光的點子,指柴山龍巖冷泉加熱後可以變溫泉,不過他的說法隨即遭到高雄市柴山會批評,呼籲市府要先解決湧泉水環境的復育問題。

潘恆旭今天出席市政議會時,提及高雄的田寮花季溫泉是一家冷、熱泉飯店,「終年22度的冷泉,加熱了以後就變溫泉了,這是高雄人都知道的」,並舉出宜蘭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為例,也是冷泉加熱後變溫泉。

 

瓏山林隨後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飯店同時擁有「溫泉法」中符合「溫泉標準」的冷、溫泉,泉質礦物質含量不同,有法源依據及政府核發溫泉、冷泉標章的準則依據,才供給住宿房客和泡湯旅客使用。

潘恆旭稍後也表達歉意,但他仍確定高雄田寮花季是冷泉加熱的渡假飯店。

不過,潘恆旭早上接受電視台訪問時指出,柴山「龍巖冽泉」是「日據時代的高雄八景」之一,將冷泉加熱後變溫泉,但是因為柴山冬天水量較少可能還需要探勘。
 

高雄市柴山會今天也在臉書貼文回應,市府的目的單純只是水資源利用的觀光與消費,沒有全方位的水環境保護與湧泉產業發展的思考,若真的推動,恐怕是場災難。

柴山會的貼文指出,柴山冷泉目前面臨的是水源逐漸枯竭問題,龍巖冷泉去年出泉時間僅短短2個月,其他時間都乾涸。

柴山會表示,近年結合其它單位著手湧泉調查並發現最大的危機就是柴山湧泉環境「水泥化開發行為」;過去柴山湧泉周圍有埤塘、水渠等水資源環境,現在埤塘等逐漸消失,昔日湧泉水環境已不存在,如果再推冷泉加熱變溫泉,除了要選對地方,也得保持有泉源,否則都只會造成災難。

柴山會總幹事楊娉育呼籲市府先解決湧泉水環境復育,沒有水資源環境教育的觀光開發只會讓珍貴水資源淪為消費工具、溫泉產業應結合社區發展而不是引外資把地方產業幹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龍巖冷泉#溫泉#觀光#水環境#復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17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