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設計師超現實主義帽 女神卡卡娜姊都愛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8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7:51

紐約藝術家設計師李海蒂,專門以新穎的材質,設計各種造型獨特的帽子,搶眼又風格強烈,女神卡卡和瑪丹娜,都是她的忠實客戶。

圖/翻攝自INSIDER YouTube

 
站在原地,360度轉一圈,不論轉到哪裡,都能看到同一張臉。

藝術家設計師李海蒂:「你們可以看到,轉一圈總共能看到8張臉。」

怎麼看都是同一張臉的回音帽,將雨傘頂在頭上的傘骨帽和雞尾酒陽傘帽,獨特又搶眼的造型,讓許多明星,包括女神卡卡和瑪丹娜,都搶著向紐約藝術家設計師李海蒂,訂做帽子。

 
藝術家設計師李海蒂:「這是達利帽,靈感就是藝術家達利,以及他對記憶的堅持,女神卡卡特別向我訂做了一頂。」

李海蒂會開始設計帽子,除了因為叔叔是製帽商,還有大學時期讀的一本書。

藝術家設計師李海蒂:「我拿那本書是因為,封面上有頂帽子,故事是一名韓裔美籍女性,與家人居住在紐約,她努力一點一滴要釐清,自己到底是誰,她開始做帽子,也開始找到自己的身分認同。」

對她來說,帽子不僅是個性的展現,也是一種安全保護。

藝術家設計師李海蒂:「帽子在某一方面,就像是安全毯,是一種慰藉物,如果你感到不安,或是處在陌生的狀況中,那就是你的基地,我就是喜歡帽子這一點。」

從她的設計,也能看出對隱私安全的講究。

藝術家設計師李海蒂:「這頂帽子你可以看到,這條線是在眼睛上,這邊則是鼻梁,上面呈現神聖幾何。」

 
造型看起來難以理解,其實這樣的設計,卻有很大的妙用。

藝術家設計師李海蒂:「這能阻止臉部辨識,電腦裡的人臉辨識。」

李海蒂的帽子設計,看起來總是出人意表,都是因為她喜歡向超現實主義取經。

正如杜象拿一個腳踏車輪,放到不同的文本背景,例如放到一張凳子上,就創造出一件大師級作品,我覺得將雨傘放到頭帶上,差不多是類似的意思。

每頂帽子背後都有強烈的概念,代表一個故事,顧客戴了帽子出門,則能帶回更多故事。

 
藝術家設計師李海蒂:「每頂帽子都有自己的故事,戴我帽子的人都會告訴我,別人老是問起他們帽子的故事,一天會有2、30次,或問這帽子哪裡來的。」

李海蒂藉由帽子創作,尋找自己傳播概念,從中獲得的回響,又成為創作動力,讓他繼續以各種材質造型,實驗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藝術#帽子#lady gaga#瑪丹娜#創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41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