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反對一國兩制是朝野立場 更是台灣共識


發佈時間:2019/01/08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3: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會晤諾魯共和國總統瓦卡伉儷。針對兩岸問題,蔡總統再一次強調,台灣人民反對一國兩制,這已經是朝野政黨共同立場,這就是西元2019年最重要的台灣共識。

諾魯共和國總統瓦卡(H.E. Baron Divavesi Waqa)伉儷應中華民國邀請,昨天起至11日止來台國是訪問,期間除了會晤蔡總統及接受國宴款待外,另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設宴歡迎,並將赴台中參觀「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及高雄訪視台灣的港口建設。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內會晤時表示,非常歡迎瓦卡伉儷來台訪問,由於這段期間國際情勢不斷變動,太平洋國家也陸續主辦重大區域國際會議,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由瓦卡成功主持的第39屆太平洋島國論壇年會,並在會中強力支持台灣,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蔡總統說,這些互動都是兩國持續奠定堅定基礎的所在,很高興在新一年的剛開始,瓦卡就率團來訪問台灣,讓兩國關係不斷升溫。

蔡總統指出,台灣身為區域中負責任的一員,會全力確保區域穩定、促進繁榮發展,上週她也代表台灣人民向世界重申台灣在兩岸問題上的態度,相信瓦卡也看到了台灣的立場。
 

蔡總統強調,台灣人民是反對一國兩制的,這已經是台灣朝野政黨共同的立場,這就是2019年最重要的台灣共識。

蔡總統也說,台灣也相信坐下來談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並在沒有政治前提下跟中國大陸政府進行談話,基於這樣的立場,台灣也會與理念相近的國際友人合作,為世界做出貢獻,因此感謝瓦卡及諾魯政府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蔡總統指出,瓦卡去年提出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的決議,並在國會通過,這也是諾魯國會第一次透過立法程序支持台灣。不論是聯合國大會總辯論、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上,瓦卡都為台灣仗義執言,讓台灣感受到友邦堅定的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兩岸#一國兩制#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61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