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油脂! 防彈咖啡減重恐中風、心血管阻塞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8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3:28

有不少人用生酮飲食減重,像是加入奶油的防彈咖啡,就很受歡迎,但醫師收治案例,發現不少民眾長期喝高油脂的咖啡,反而釀成中風心血管疾病,營養師就提醒,若是身體有高血壓,或是腎臟肝功能不好的人,其實不適用生酮飲食。

圖/TVBS

 
黑咖啡奶油和椰子油,加入保溫杯,充分搖晃之後,倒出來,這就是最近掀起,流行的防彈咖啡,俗稱生酮飲食,油脂量70%,雖然卡路里高,但是不少人靠著這種喝法減肥,但醫師收治案例,發現長期喝防彈咖啡,反而釀成中風。

營養師黃淑惠:「利用沒有醣類存在之下,脂肪沒有辦法完全產生能量(減重),造成一個身體能量不足,強迫自己的身體用體脂肪產生能量。」

圖/TVBS

就有一名50歲婦女喝防彈咖啡,半年減了7公斤,一名60歲男性則是喝了九個月,瘦了10公斤,但卻雙雙中風,打了血栓溶劑才獲救。
 

生酮飲食社團內也有人分享,自己的丈夫是高血壓患者,靠生酮瘦下來卻突然心肌梗塞過世,這些案例營養師說正是因為,防彈咖啡內有70%油脂,雖然能排出水分,加速脂肪代謝達到減重,但也會有心血管疾病風險。

圖/TVBS

營養師黃淑惠:「生酮飲食,我們剛才講過,脂肪代謝事實上只走到中間,他沒有完全代謝掉,所以我們比較擔心,長期使用生酮飲食,身體內酮體越來越高,酮體事實上是要靠肝腎代謝掉,所以假設肝腎功能不好的人,建議你不要嘗試。」

營養師提醒,雖然能在短時間瘦下來,但是長期下來,反而可能造成身體負擔,必須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避免想減重反而傷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生酮#減肥#飲食#咖啡#高脂#腎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62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