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國牛車水春節燈飾 挨批像髒豬和燉豬


發佈時間:2019/01/07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21:53
新加坡民眾對燈飾造型感到失望。圖/中央社
新加坡民眾對燈飾造型感到失望。圖/中央社

農曆新年腳步近了,新加坡牛車水預定20日舉行亮燈儀式。不過,新加坡媒體報導,迄今已矗立在牛車水街頭的豬年燈飾造型,竟挨批像「髒豬」和「燉豬」。

新加坡是以華人為主的多元種族社會,每年春節會舉行年貨大街市場,並在華人集聚的牛車水(Chinatown)進行盛大亮燈儀式。

 

牛車水農曆新年亮燈活動以「新春大吉福滿城,欣欣向榮慶豐年」為主題,沿著牛車水的新橋路與余東旋街展出2138個燈籠。

這些燈籠中有179個是以小豬造型為主的燈籠,最大的豬年燈籠高逾9公尺、寬7公尺,身旁也有多隻小豬、金幣等造型。

不過,新加坡「新明日報」今天(7日)報導,雖然距離亮燈儀式仍有一段時間,裝置工作也幾近完工,仍有民眾對燈飾造型感到失望。
 

報導指出,有民眾認為相較於狗年燈飾,豬年的燈飾不夠醒目,顏色也不夠粉亮,外表看起來髒髒的,好像是「髒豬」。

另外,也有民眾認為,有一隻豬的燈飾被放置在福袋上,視覺上反而好像是一隻「燉豬」。

新加坡民眾對牛車水春節燈飾造型每年都反應不一。以狗年為例,雖有網友認為模樣可愛,外表金黃色符合新年氣象,仍不乏有巨型狗燈籠模樣太兇,樣子反而更像狼等負面批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曆#新年#春節#豬年#造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870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