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冬氣溫偏高 台南烏魚子收成疑受影響


發佈時間:2019/01/07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8:10
圖/TVBS
圖/TVBS

台南市濱海地區一帶的烏魚子加工業者因應產季進入趕工期,老一輩業者堅持手工作業曝曬以保留天然原味。業者今天說,今年疑似因天氣較熱,烏魚子產量恐會受到影響。

在將軍區青鯤鯓從事烏魚子加工及批發事業的林勝安今天受訪時表示,農曆年前通常是烏魚子銷售旺季,近日忙著曝曬作業。不過,陸續接獲養殖業者反映,今年取出的烏魚卵有較往年小的情況,顯得不夠飽滿,應該是受到入冬以來氣溫偏高的影響。

 

他說,今年烏魚子賣相可能差一些,整體產量也會受影響,成本估計約多了20%,但考量可能影響民眾購買意願,售價仍維持去年水準。

在林勝安的烏魚子加工廠工作約30年的「阿珠嬤」周戴金花,與另外6名婆婆媽媽一起忙著工作。雖然都上了年紀,但動作熟練,從烏魚子鹽漬、去血綁線整形、壓模、到反覆曝曬等程序,每樣都不馬虎。

她表示,曬烏魚子的工作過程單調,卻不能偷懶,一定要有陽光的滋潤才是天然「海味」。雖然現在已有機器可以取代傳統曝曬工作,但還是這種天然的味道最好。
 

她說,現在年輕人比較不容易接受這種單調又辛苦的工作。幾個上了年紀的漁村婆婆媽媽一起苦中作樂,賺點錢貼補家用,也是讓身體活動活動、保持健康的好方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烏魚子#產量#暖冬#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32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