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著手改組!傳賴周四總辭 「蘇邁配」成形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7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20:39

九合一敗選後,行政院賴清德辭意堅定,現在傳出最快周四請辭,將由蘇貞昌回鍋接任,而副閣揆則是前立委陳其邁,不過就算是老經驗的蘇貞昌,上任後也得面臨不少內政問題,加上本身強勢作風,外界解讀蔡總統蘇內閣可能得花一段時間磨合!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有被徵詢嗎?總統有跟你談過嗎?)謝謝謝謝。」

好不容易從「媒體人牆」擠出來,陳明通快閃不回應,倒是客委會主委,說的很坦白。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預算告一個段落後(總辭)吧!(蘇院長沒有來找你)沒有耶!(你留任的機會比較大),這個我們一向都是隨緣啦!」

 
圖/TVBS

每個閣員心裡都有底,就等賴揆宣布請辭,傳出最快就在周四,而接手的就是蘇貞昌,前立委陳其邁則是擔任副手,但上任後也不輕鬆,得先面臨的內政議題,包含一例一休、促轉會人事,以及非洲豬瘟,在蘇貞昌強勢作風下,和總統間要怎麼調合?

立委吳志揚:「比較慘烈鬥爭的大戲等著我們看啦!選輸的狀況下,還來做行政院院長,而且第二次而且就是一年而已,那這一年你還不好好把握做一些表現。」

藍委持悲觀態度,至於被點名副閣揆的陳其邁,也一改暖男形象,在臉書狂酸朱立倫,說他的文章就是「一篇廢文」,似乎也準備好就戰鬥位置,但他是英系,和蘇貞昌正副搭配,加上過去副閣揆通常都是財經專業背景,因此被解讀是總統刻意「用人」,來居中協調。

圖/TVBS

立委王定宇:「那未免也太小看蔡英文和蘇貞昌兩個人,當總統和院長之間的分際清楚之後,哪來的監視。」

高雄市長韓國瑜:「陳其邁委員如果接副院長,我為陳其邁委員感覺非常高興,因為我覺得他的學經歷都已經成熟。」

內閣大換血,傳出蘇貞昌也已經在徵詢人事,農委會主委由總統人馬的副主委陳吉仲接任,交通部長可能由蘇系的政委吳澤成出任,至於環保署長,蘇系人馬前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也是人選之一,即將上任,籌畫緊鑼密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蘇貞昌#陳其邁#內閣#磨合#派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483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