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勸年輕人坐博愛座 公車司機吐真相「站著反而造成困擾」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7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8:15
圖/翻攝Twitter
圖/翻攝Twitter

公共運輸上的博愛座爭議時常讓大眾爭論不休,許多人為避免麻煩而對博愛座敬而遠之,不過這也成為公車司機的困擾。一名日本公車司機就在網路上有感而發,表示乘客應該有位子就坐,不僅是為了自身安全,也等於是替駕駛員著想。
 
日本一名40多歲的公車司機在推特「新手公車司機的大叔(新人バス運転手のおっさん)」上po文表示,其實博愛座並不是說身體健康的人就不能坐,只是如果有需要座位的人出現,希望大家能把位子讓出來。他也表示,在他負責駕駛的公車上設立了太多的博愛座,導致很多「不敢坐博愛座」的乘客全都站著,卻有一堆位子空著的奇怪現象。

 
 
圖/翻攝Twitter

他認為在沒有人需要讓座時,一般乘客坐博愛座也無妨,這樣一方面是為乘客安全著想,另一方面也能減輕司機在開車時的壓力,畢竟有人站著的話,車輛起步、加速、煞車時都要格外注意。另一方面如果車上博愛座不夠坐時,普通座位的乘客能主動禮讓,他也會非常感謝。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原來每個國家都有不敢坐博愛座的問題」、「就是正義魔人太多才讓大家很卻步」、「希望大家都有聽進去」、「安心地坐吧!」還有網友建議可以在博愛座底下做個小標示「如果座位空下來請乘客們自由入座」或許能改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愛座#讓座#正義磨人#公車司機#困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69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