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二次川金會地點? 分析:可能選定越南


發佈時間:2019/01/07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7: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二次「川金會」何時舉行,地點在何處備受外界矚目。分析認為,考量到北韓專機的移動能力,第二次川金會很可能在越南、印尼等亞洲國家舉行,其中以越南出線的機率較高。

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6日表示,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次高峰會的地點正在協商之中。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第二次「川金會」選定會談地點是籌備會議的最大難題。不敲定地點,時間也很難決定。

 

分析認為,第二次「川金會」的候選地點還是未知數,考量到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專機「蒼鷹1號」的續航能力,因此很可能選擇距離北韓相對較近的亞洲國家。

第二次「川金會」地點和第一次「川金會」、去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一樣,將選擇政治、外交上對美國和北韓都相對較「中立」的國家。

南韓外交官和北韓問題專家們認為,越南、印尼、蒙古國、美國夏威夷、南北韓間的非軍事區(DMZ)等均是舉行會談的有力備選地點。
 

其中,越南被認為可能性最大。首先,從北韓的立場上來看,北韓在越南設有大使館,飛行距離相對較近。同時,北韓對越南「革新開放」模式十分關注。

另外,從美國角度來看,美越兩國過去一度敵對,近來則加強雙邊關係,美國也希望北韓像越南一樣走上改革開放的道路。

報導指出,如果第二次「川金會」在歐洲舉行,瑞典、瑞士等中立國家被列為潛在候選地點,但從北韓的立場來看,上述兩地移動不便,因此成為候選地的可能性較小。

據了解,考慮到金正恩曾在瑞士留學,對當地情況較為熟悉,白宮方面曾提議在瑞士舉行第二次「川金會」,但由於移動和運輸等問題,最終將其排除在備選地點之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金會#越南#北韓#金正恩#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74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