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罵警察奴才不起訴 檢察官:使人不快但未構罪


發佈時間:2019/01/0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9:28
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34歲郭姓男子因勞資糾紛涉嫌在北巿北投一家飯店,辱罵到場處理的警察「你是奴才,是公僕」等語。檢察官今天(7日)認定「奴才」一詞使人不快,但未構成犯罪,將郭男不起訴。

士林地檢署發言人邱智宏告訴中央社記者,檢察官沒有贊成或認同被告(郭姓男子)對警察的評語,而是綜合當時情境及前言後語,被告行為尚不足以認定構成犯罪。

 

依據士林地檢署不起訴書指出,34歲的郭姓男子因勞資糾紛,在去年11月27日前往台北巿北投區一處飯店,轄區派出所2名員警獲報後也到飯店,郭男對2名員警辱罵「你什麼態度,你一個奴才跟一個主子這樣說話」、「你是奴才,是公僕,拿你的槍出來打我啊」、「你給我安靜,你不要在那邊靠夭」等語,遭警方依侮辱公務員罪送辦。檢方調查期間,郭男否認犯行。

檢方勘驗員警身上的密錄器譯文顯示,當時郭男是說「你什麼態度,我是公民,你是公僕,你什麼態度,你一個奴才,跟一個主子這樣講話的」;警方說,「你拿出來嘛,你出示證件」,郭男回稱,「我要拿出來了,你給我安靜,你不要在那邊靠夭」等語。

檢察官認為,「奴才」是強調現場處理員警的公僕身分,雖然用語尖酸刻薄、令人不快,但仍不構成侮辱公務員罪;「靠夭」一詞,本有嫌惡不耐他人反覆同一言詞意思,但不致使人格評價減損,也不構成侮辱公務員罪,因此將郭男處分不起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侮辱#辱罵#嗆聲#警察#奴才#公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834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