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非洲豬瘟 嘉義縣加碼補助飼料養豬


發佈時間:2019/01/07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2:37
圖/TVBS
圖/TVBS

防堵非洲豬瘟,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查看廚餘改飼料的養豬場時,提出加碼配套輔導措施、減輕廚餘養豬戶損失、加強廚餘養豬戶聯合稽查等作為。

對於廚餘改飼料養豬的設備補助,翁章梁說,每場最高補助額度為新台幣30萬元,另除符合農委會「轉用飼料差額補貼」補助條件,最高每頭豬可補助2200元,嘉義縣每頭加碼補助300元,希望加速輔導有意轉用飼料養豬戶轉型。

 

嘉義縣六腳鄉侯承育與弟弟侯祥豪是農三代,因長輩身體年邁,兄弟倆陸續返鄉投入養豬、魚塭養殖及栽種花卉等農務,飼養的200多頭黑、白豬原本是以廚餘飼養,現在配合政府政策,全面改飼料。

侯祥豪表示,配合政策改飼料養豬,降低風險,雖然成本增加1至2成,不過,未來若是發生疫情或養豬場遭感染,損失將會更嚴重,身家財產可能一夕之間都沒了。

翁章梁上午會同嘉義縣農業處長許彰敏等人前往侯承育的養豬場,查看由廚餘改為飼料養豬情況,並與養豬戶一起將烹煮廚餘設備搬上貨車載離,隨後由環保人員進行養豬場消毒作業。
 

翁章梁說,廚餘養豬是非洲豬瘟病毒可能傳播擴散重要途徑之一,具有一定防疫漏洞風險,縣府除配合中央政策,另提出「三加作為」,包括加碼配套輔導措施、減輕廚餘養豬戶損失、加強廚餘養豬戶聯合稽查等防疫作為。

嘉義縣廚餘養豬場共61場,屬環保署再利用檢核列管計6場,其餘55場依中央規定須於1週內通過環保單位檢核,否則就要改用飼料或退場。

翁章梁表示,針對全縣61場廚餘養豬戶進行稽查輔導,截至昨天,已有14戶轉用飼料、31戶廚餘養豬戶有意願轉用飼料,有6戶停養,另外10戶中,有3戶考慮轉用飼料、2戶徵詢中、5戶堅持使用廚餘。

翁章梁指出,對於無意願轉型的養豬戶,已請環保局每日巡查業者是否落實廚餘蒸煮規範等,違者重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飼料#非洲豬瘟#養豬場#補助#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588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