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補選余天呼聲高 蔡:你要上陣嗎

記者 廖雅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6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6 19:21

立委補選,南北各有亮點,不過新北三重和台南都屬於國民黨艱困選區,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因判刑定讞喪失立委資格,立委遺缺誰出征?民進黨內目前余天的呼聲最高,上午他陪同總統蔡英文投票時,還被問到:你要上陣嗎?

圖/TVBS

 
總統蔡英文現身永和投票,要投下民進黨黨魁補選的這一票,余天緊緊跟著後頭,雖然過去選區不在這兒,但身為新北市黨部主委,當然要來盡地主之誼。

總統蔡英文vs.余天:「欸,那你要上陣嗎?我不知道啊,還沒有徵召啊。」

余天太太李亞萍:「我們已經又老又窮,哪有錢,哪有房子再賣了啦,拿什麼選啊,他的意願嗎?是說是,如果說是三重有更傑出的人才,他就希望好的人才趕快跳出來。」

 
圖/TVBS

到底誰出線?前立委高志鵬所屬的新北第三選區,向來是綠營大票倉,這次補選提名,余天知名度高,又長期參與民進黨事務替黨輔選,所以呼聲很高。那麼藍軍呢?原本國民黨高層勸進前立委朱俊曉,但他目前沒有意願,最近轉而鎖定江俊霆,他曾新北市前民政局長,也是朱立倫的愛將。

南台灣的亮點,則是他。在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期,經常跟他針鋒相對的市議員謝龍介。

圖/TVBS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2018/12/02):「我們現在就看公告出來,有很多有意的同志,鼓勵他們,我會全力輔選。」

謝龍介這回在綠營鐵票倉,台南以23893票,全市最高票順利連任議員,會不會出來參加補選,他人在國外還沒鬆口。但就算一生監督賴清德一人的謝龍介出征,屆時內閣已經改組,也跟賴清德緣份難再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補選#余天#高志鵬#江俊霆#三重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588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