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手騎車涉嫌「危險駕駛」? 高屏地院竟見解不同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6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6 11:36

單手騎車究竟有沒有構成危險駕駛,高屏地院認定上不同調!在高雄有兩名騎士,分別因為太陽刺眼、天氣冷的原因,單手騎車被人拍照檢舉,原本警方受理後、交通局開罰,但事後騎士不服提上訴,地院以整體環境不足以構成危駕、撤銷裁決書。不過,屏東地院看法不同,認為機車騎士只要單手騎車,就構成危險駕駛。

圖/TVBS

 
開車經過,突然看到前方一位沒戴安全帽的阿伯,動作怪怪的,車內的人趕緊拿手機錄下狀況,這一看不得了,阿伯竟然把腳翹在電動機車手把下方,這一幕不只讓人看了捏一把冷汗,還有可能觸法!

照片裡,穿黑色外套的女機車騎士,騎在橋上,感覺陽光太刺眼,伸出左手擋太陽,被拍照檢舉是危險駕駛,交通局因此開罰1萬2,誇張的是,這樣的事情不是個案。

圖/TVBS

高雄這名男騎士,去年2月因為天氣冷,騎車時,把左手放進口袋取暖,同樣因為單手危險騎車被檢舉,遭到林園分局依違反道交條例「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舉發,不過兩人都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事後高雄地院引用警政署的解釋,認定兩名騎士眼睛當下直視前方、穩妥掌握車輛,認為路況、整體環境不足以構成危駕,都撤銷裁決書。但在屏東類似的狀況卻挨罰。
 

屏東地院發言人庭長林家聖:「這個原告這個騎車的騎士,他單手騎車時間長達15秒,那他沒有考慮到用路人的安全,以及自身的安全,那因為我們的道路狀況,有一些比較不是很平坦的時候,如果他單手騎車那麼久,可能會有造成危險。」

圖/TVBS

不同縣市的地方法院,同樣的單手騎車,一個判決危險駕駛,一個認定不夠危險,到底怎樣構成所謂的危險駕駛,法院見仁見智,這讓老百姓該如何是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危險駕駛#單手騎車#法院#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429

0.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