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白摯友看歧視 「幸福綠皮書」金球5入圍


發佈時間:2019/01/06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6 13:00

電影「幸福綠皮書」,由「魔戒」裡飾演亞拉岡的男星維果莫天森,跟「月光下的藍色男孩」馬赫夏拉阿里擔綱演出,在多倫多電影節贏得觀眾票選獎,是獎季熱門作品,也在本屆金球入圍了五項。這部講述種族歧視問題的電影,是真實故事改編,現實生活裡的黑人樂手,特別要求要等到他過世以後,才能讓電影上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影:「我是音樂博士,我要到南部巡迴演出,你的強項是什麼?危機處理。」

維果莫天森飾演紐約義大利裔保鑣東尼,電影裡這突出來的肚子是真的,他為戲增重20公斤,更下足功夫學義大利口音。

電影:「來吧!吃一口!我不想沾到油,人家好怕油膩膩。」

 
影星維果莫天森:「我得吃很多食物才能變那麼大隻,不過這還是簡單的部分,他們播放很多東尼講話的錄音給我聽,他陳述跟唐這段旅程的故事,我做了很多準備,還包括看了很多那個時候的紀錄片、照片。」

電影:「全國最有錢的人都在這,建議你講話文雅一點,幹嘛找我碴?因為你的表現有待加強。」

馬赫夏拉阿里飾演的鋼琴家唐受過高等教育,他和東尼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但這趟旅行讓原本的種族歧視者東尼,跟唐變成一輩子的好朋友,編劇之一是東尼的兒子。

編劇維勒隆加:「這電影一直在我腦裡,這個故事必須讓大家知道,當我長大後我開始搜集資料,錄下我父親口述那段故事,我母親讓我看我父親寫給她的那些信,最後我們也跟唐溝通,確定他同意電影拍攝以及他的故事。」

兩度跟奧斯卡擦身而過的維果莫天森,這次很有機會再獲得提名,而他在洛杉磯一場電影相關活動失言說出禁忌的「黑鬼」一詞後,發言更加謹慎。

影星維果莫天森:「廢除一些種族歧視的法律,不代表現在這個問題已經不存在,還是不夠好,這部電影讓你有機會可以想想這個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球獎#種族歧視#幸福綠皮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552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