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非洲豬瘟 防檢局:散播不實謠言依法追究


發佈時間:2019/01/06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6 10:32
圖/TVBS
圖/TVBS

台灣積極防堵中國非洲豬瘟入侵,但有網友在網路上質疑金門海漂死豬事件是政府自導自演,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表示,防疫不能開玩笑,散播不實謠言必會依法追究。

107年12月31日金門沙灘發現漂來一隻死豬,從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農委會透過風向、海流及基因片段研判死亡豬隻應是從中國大陸漂來,啟動防疫大作戰。

 

不過,有網友在網路上指涉金門發現的海漂死豬是政府自導自演,防檢局透過新聞稿嚴正駁斥,並強烈譴責散布不實訊息的網友。

防檢局表示,該名網友指涉內容不僅完全違反事實,也嚴重打擊全體防疫人員的努力,該名網友與其轉貼文章來源等人,行為已經明顯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3條中「散布有關動物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傳播不實之流行疫情消息」規定 。

防檢局指出,農委會除了將依法追究外,也呼籲民眾共同抵制造謠的行為,並持續支持配合政府的防疫作為,以保護台灣豬產業與民眾享用國產安心豬肉的權益。(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防疫#金門#海漂#謠言#防檢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92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