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嫌強盜挾持 移工家人喊冤「遭老闆脅迫」

記者 李作珩 韓上棆 / 攝影 施協源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5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5 22:21

犯下強盜挾持案的嫌犯,其中一位是越南籍阮姓移工,母親多年前嫁來台灣,他則是在塑膠工廠工作2年多,還有一個小孩在越南老家,這次和雇主同夥犯案,恐怕得面臨7年以上的重罪,他的妹妹出面喊冤,強調移工平常很乖,認為是受到雇主脅迫,才會鑄下錯誤,而我們也獨家掌握,當時警方到工廠逮人的監視器畫面。

圖/TVBS

 
身穿藍上衣男子,就是犯下樹林民宅強盜案的丁姓主嫌,他和阮姓移工2日,被拍下一前一後上車,前往被害人家犯案,不過現在移工家人出面喊冤。

記者韓上棆:「根據了解,阮姓男子平常就在樹林這間工廠上班,而他的親人說,男子之所以會去犯案,就是因為丁姓雇主暴力脅迫。」

阮姓移工妹妹:「我哥哥平時很好,他沒怎樣,他很乖,他只有說老闆有兇一點,他老婆很好。」

 
圖/TVBS

說自己哥哥很乖,都是被老闆脅迫,這名越南籍阮姓男子35歲,母親嫁來台灣,他則是二度續約來台工作,有一個小孩在越南老家要養。妹妹心疼的說,哥哥辛苦打工賺錢,卻常常遭到丁姓雇主苛刻薪資。

阮姓移工妹妹:「老闆關起來鎖起來裡面,他想要跑都會想拿刀子殺他。」

回到阮姓移工工作地點,塑膠工廠大門拉下,他在這上班2年多時間,事實上4日下午,警方早就鎖定他涉有重嫌,到工廠外準備逮人,不過一開始以為共犯也是移工。當時丁姓主嫌,也就是工廠老闆回到工廠,還和警方談笑自若,半小時候,等到警方離開,主嫌一度想逃到九份。

圖/TVBS

鄰居:「昨天我怎麼感覺,他老婆還笑得很開心。」 

寧靜小巷,突然出現大批員警,一開始,大夥還以為是來抓逃逸外勞,沒想到,竟是7年以上重罪的挾持案。

律師劉韋廷:「比較不得已原因,主嫌可能你判的刑度會比較輕一點。」

 
來台工作,卻犯下挾持強盜案,移工家屬喊冤,希望能減輕刑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盜#挾持#移工#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1285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