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豬瘟兵臨城下 禁廚餘府院不同調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李讚盛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5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5 21:27

國內防疫拉高警報,農委會卻說,發生疫情才會強制禁止廚餘養豬,目前屏東養豬戶,還是照著自己習慣走,廚餘車送來,就倒進高溫火爐殺菌消毒,阿蓮以及嘉義的養豬戶,則是使用科學方式,也就是以飼料餵養,營養素均衡,更重要的是衛生,而養豬青年聯盟理事長郭嘉育,身為養豬戶第三代,他則批蔡政府跟不上潮流,誰說廚餘只能拿來餵豬,要不要禁廚餘府院也不同調,到底要怎麼做好防疫。

圖/TVBS

 
走進養豬場,小豬活潑亂跳,嘉義這座牧場,飼養約1500頭豬,第三代是郭嘉育,身為養豬青年聯盟理事長的他,眼看這波非洲豬瘟,來勢洶洶,他先批蔡政府慢一拍,再酸連廚餘使用都跟不上潮流。

養豬青年聯盟理事長郭嘉育:「所有的廚餘都是讓豬解決,這已經是跟不上潮流的了,廚餘是可以拿來做發電的,然後也可以拿來做堆肥的。」

農委會打算半年內,成立聯合廚餘中心,郭嘉育認為,疫情一天都不能等,是否禁用廚餘,府院也各唱各的調。

 
養豬青年聯盟理事長郭嘉育:「蔡總統已經有承諾過我們說,步步走向就是不使用廚餘養豬這一塊,可是隔天我們賴院長又說,台灣不可能不用廚餘養豬。」

圖/TVBS

40歲的郭嘉育,曾赴美求學,29歲返台繼承家業,他跟一群從事養豬的朋友,成立青年聯盟,希望為養豬展業打造新活路,3號參加地方座談會,強烈建議,全面禁用廚餘養豬,避免防疫破口。

廚餘倒進儲存槽,高溫爐火蒸煮消毒三次,再從管線輸送給豬吃,對於廚餘,是最可能的傳播途徑,屏東養豬戶,對自家廚餘處理方式,很有信心。

屏東養豬戶:「應該不會啦,我們那時候口蹄疫就沒中了。」

阿蓮這間養豬場,打從2、30年前,就只餵飼料,2千頭豬月花100萬,成本比餵廚餘,高了約2、3成,但營養均衡,也不會有衛生問題。

圖/TVBS

獸醫:「我們不曾用廚餘啦,廚餘裡面油膩膩的,也會拉肚子,腸胃問題比較多。」

 
餵飼料還廚餘,養豬戶各有喜好,但疫情已燒到家門口,要不要禁廚餘,中央態度卻還是模擬兩可,養豬戶只好照著自己習慣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疫#豬瘟#農委會#廚餘#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83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