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體姐妹熬過低存活率 16年後雙雙入名校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23:42

英國一對連體嬰姊妹花,出生前,醫生判斷她們存活機率只有一百萬分之一,不過父母堅持生下她們,之後進行分割手術;這對連體嬰,剛剛度過16歲生日,一個準備進入劍橋大學,一個計畫到牛津就讀,展現出生命的奇蹟。

圖/翻攝自Mirror官網

 
連體嬰姊妹扎伊娜卜:「再大一點我想當醫生,小兒科醫生。」

連體嬰姊妹詹娜特:「目前我對語言很有興趣,正在學西班牙文和法文,我希望未來能念法律。」

長得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姊妹,歡慶16歲生日,開開心心講著未來夢想;不過當初生下這對姊妹,父母根本不敢夢想有這麼一天,因為姐妹花是一對連體嬰,醫生說,生存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

 
連體嬰姊妹母親:「這是奇蹟很夢幻,感覺好像才是昨天她們還是連體嬰寶寶,我都不敢相信。」

扎伊娜卜和詹娜特,在媽媽肚子裡,醫生就診斷是連體嬰,原本建議父母墮胎,但拉赫曼夫婦認為無論如何,那都是他們的孩子,決定將兩個女兒生下來。

連體嬰姊妹扎伊娜卜vs.詹娜特:「我們聽著這個故事長大,但因為我們太小,無法理解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們不懂原來我們是連體嬰,必須動手術才能分離。」

幸好姊妹相連的是肝臟,正好是人體唯一能再生的器官。出生六週,兩人就動分離手術;詹娜特多動了一個心臟手術,兩姊妹在悉心照顧下,終於慢慢長大。

連體嬰姊妹扎伊娜卜:「每次我去醫院都覺得自己的故事,在某個方面鼓舞了我,那讓我理解到,醫生對我們的人生影響有多大,想像我能為其他父母,其他家庭做些什麼。」

如今她們不僅活的健康,兩人還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一個計畫進劍橋大學,另一個則要去讀牛津。

連體嬰姊妹父親:「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父親。」

 
連體嬰出現的機率是20萬分之一,連頭的更是少見。美國的傑登和阿納亞斯,出生時頭部相連,2016年動手術分離。80%的連頭連體嬰,如果沒有進行分離手術,可能會在兩歲前死亡;但分離手術,風險很高。兩年過去,傑登學會了騎三輪車,阿納亞斯開始說話。阿納亞斯雖然情況一度惡化,但病情好轉後,拿掉了呼吸器。

連體嬰父親克里斯提安:「我想我們每一天都變得更好更堅強。」

連體嬰母親妮可:「這將我們推向變成一家人,這個過程,讓我對他更加尊敬,因為他當父親的方式,還有支持我的方式。」

儘管連體嬰成長之路,比別人辛苦漫長,但這些經歷,也讓一家人感情更加緊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體嬰#手術#牛津#劍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794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