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常時期應互助啊! 農委會怪「不好好養豬」豬農批卸責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陳志忠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20:54

金門發現非洲豬瘟第一起陽性病例,台灣本島雖然還沒遭到傳染,但疫情防線,越來越近,不只防疫很重要,一旦疫情擴散,病死豬屍體,怎麼處理,是不是跟20年前一樣,就地焚燒,農委會防檢局主秘,反而先怪農民,不好好養豬,這樣的說法,豬農不能接受。

圖/TVBS

 
農委會防檢局主秘鄭純彬(2019.01.03):「不用說什麼20年前,20年後,這種動物屍體的方法全世界,各先進國家他們也是用這種方法在處理,沒進步,你就是讓我陷入你的陷阱裡面嘛,你們為什麼沒有問農民,他為什麼不好好養豬,讓它生病了。」

非洲豬瘟疫情防線,突破金門,台灣本島,豬農危在旦夕,外來傳染病,政府沒能力好好把關,農委會官員反而怪農民,不好好養豬,這讓豬農,怎麼接受。

屏東豬農:「我們沒有辦法接受這樣一個講法,因為這種傳染病的話,不可以歸咎養豬戶個人的因素。」

 
屏東豬農:「每一個豬農都不希望豬生病,(傳染病)豬農沒辦法去決定,是怎麼怪豬農不好好養豬,讓豬感染。」

圖/TVBS

豬農認為,政府官員說法,根本是推卸責任,境外傳染病,在本土擴散,怎麼會是豬農自己的問題,怎麼防堵疫情在台灣爆發,政府和人民都要一起努力。

彰化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游進課:「(政府)要負起嚴格督導的責任,你不能有模糊空間,目前稽查都是表面功夫而已。」

其實對豬農來說,非洲豬瘟在台灣擴散,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有的豬農已經做好萬全消毒措施,防疫非常徹底,要是疫情真的一發不可收拾,跟21年前口蹄疫一樣,出現一大堆病死豬屍體,豬農贊成就地處理。

屏東豬農:「不是每個養豬戶他都有空地,萬一他自己也沒有空地的話,你要叫他自己處理,他怎麼有辦法處理。」

圖/TVBS

不只因為載運病死豬,會傳播非洲豬瘟,在台灣各縣市,還有焚化爐不足問題,法規又明訂,這種甲類傳染病,不能跨縣市運輸,農委會提出地焚燒掩埋,是最好解決方式,但沒有地的農民,豬都死了,還要打掉農舍,這些都是錢,怎麼降低豬農損失,不能都把問題歸因,要豬農自己承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豬瘟#疫情#農委會#防檢局#掩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74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