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非洲豬瘟逼近 多縣市急設「應變小組」


發佈時間:2019/01/04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20:23

金門漂流死豬確定感染非洲豬瘟,本島各縣市也趕緊動起來!相較於其他縣市,養豬大縣雲林搶在中央之前就成立應變小組,而包括高雄、台中、花蓮等好幾個被點名的縣市政府,4日下午也陸續成立應變中心,強調會加強養豬場視察,更要輔導轉型不再餵廚餘當飼料。

圖/TVBS

 
早上被點名防疫動作太慢,下午高雄市府立刻成立豬瘟防災應變中心。

高雄動保處長葉坤松:「依照它的一個疫情進展,來進行相關防疫工作,之前我們就是由各局處來進行分工合作。」

強調疫情到哪,防疫工作做到哪。高雄本地沒有養豬,之前才會認為成立沒必要,現在祭出補貼對策,同樣被點名的台中,也是趕緊「動起來」

 
圖/TVBS

台中農業局長蔡精強:「成立這樣的緊急應變中心。」

4日上午台中市府動保處原本說不召開會議,沒多久農業局就出來開記者會,說要逐場輔導清查。

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海關檢疫方面,中央在把關,地方政府我們就加強宣導防疫,特別我們的廚餘養豬方面。」

縣市政府不只緊急成立應變中心,豬飼料也異口同聲要改變。花蓮防疫人員全副武裝,訪視養豬場,現在更祭出改餵豬飼料,每個月補助2200元。

圖/TVBS

但就在防疫緊繃時刻,發現陸製火腿腸學童。教室內赫然發現江西火腿腸,機警通報校方,雖然不會對人體產生傷害,但就怕一根火腿腸把疫情也帶進來。

南投家畜疾病防治所長唐佳永:「民眾把它直接寄送檢疫單位,它會統一幫你做抽驗跟銷毀。」

 
相較於其他縣市,養豬大縣雲林手腳倒是很快,搶在中央之前,12月底就成立應變小組,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在下午到機場檢視防疫情況。全台縣市神經繃緊,防堵疫情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瘟#養豬#防疫#農業局#應變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84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