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盼鄉親諒解防豬瘟 金門業者自主下架


發佈時間:2019/01/04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7:20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金門豬肉製品禁運台灣本島,對金門民眾帶來不方便,希望鄉親理解並諒解。本地特產業者說,願意配合中央政策,但期盼早日釐清疫情,還金門豬隻清白。

漂流到金門的豬隻昨天被農委會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後,震驚總統府,蔡總統今天立刻來到金門,視察金門防疫措施。

 

蔡總統表示,防疫不能有任何破口,任何破口都難以承擔,因此要做最壞的打算。她表示,因為金門發現有一例非洲豬瘟病毒的豬隻,必須採取防護措施,農委會因而公布1月3日到16日禁止金門豬隻、豬肉和豬肉製品輸運到台灣本島及其他離島的規定;這兩週也會對畜牧場進行採樣檢驗,確保安全無虞。

總統表示,防疫是為了大家的安全,管制措施會造成一些不方便,希望鄉親理解並體諒;中央政府與縣政府會合作,並全力協助。

地區特產龍頭業者聖祖食品公司表示,各門市昨晚就已自主下架肉鬆貢糖,並整理顧客訂單,與肉品相關的產品徵詢顧客更換品項或是取消,同時重新打開已封箱準備寄送的產品,檢視是否有豬肉製品。
 

聖祖總經理陳緣姿初估,下架加庫存豬肉乾有2000多包、肉鬆貢糖3000多包,光是庫存就損失新台幣70、80萬元。此外,機場賣店提供的餐點,聖祖也提醒機組人員千萬不要帶上飛機。

業者坦言,其實聖祖肉製品的豬肉原料來自台灣,遺憾台灣豬肉不能回到台灣,但是聖祖願意配合中央政策,自主預防性下架;由於春節將到,聖祖擔心民眾和公司行號的禮品運送會受到影響,希望非洲豬瘟事件能儘速釐清,早日落幕,還金門豬肉清白,將金門觀光業的影響降到最低。

金門觀光特產協會前會長王建順說,農委會這次處理漂流豬做法一如當年口蹄疫事件率先拿金門開刀。含豬肉食品如肉乾、廣東粥、宴菜、鹹燒餅、貢糖等都禁帶出境,豬農和特產業者叫苦連天,憂心未來兩週生計,盼中央多體恤外島居民並補償豬農和特產業者損失。

金門尚義機場和水頭碼頭今天不斷以跑馬燈、公告或廣播,提醒旅客切勿攜帶金門肉製品出境,也不要從境外帶入肉製產品。多數民眾都了解規定,並未攜帶違禁品入出境。

不過,在水頭碼頭一位大陸旅客帶了一整袋的食品,經海關人員逐一檢查,發現是漁產品和素食製品,才予放行。這位李姓旅客說,她知道相關規定,所以不敢攜帶豬肉製品到金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肉鬆#豬肉乾#下架#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576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