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卓榮泰訴求團結改革 游盈隆籲思考勝敗抉擇


發佈時間:2019/01/04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7:24
圖左為卓榮泰、圖右為游盈隆。圖/中央社
圖左為卓榮泰、圖右為游盈隆。圖/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補選第二場政見發表會今天舉行,候選人卓榮泰打出團結牌呼籲黨員站出來共同參與黨與國家的改革工程;游盈隆請黨員投票前,思考要選擇2018的大敗還是2020的勝利。

民進黨主席補選6日登場,下午舉行第二場政見發表會。游盈隆在申論發表五點主張表示,黨主席補選的意義是為了選出不一樣的領導,要選出未來可以推出強而有力的國家領導者,2020總統一定要贏,立委要過半。

 

游盈隆說,兩岸關係,他主張民主和平論,台海避免戰爭,中國一定要民主化;黨要面對前總統陳水扁受司法與政治迫害的案件,他若當選黨主席,會盡速處理特赦陳水扁一案,這也是台灣歷史的新契機。

卓榮泰則是細數拜訪黨員點點滴滴與黨員叮囑,再次強調自己跨派系,他向游盈隆喊話希望兩人一起合作,游盈隆發掘問題,他來解決問題,游盈隆用專業發掘問題缺失在哪,他用過去的經驗解決問題,兩人可以有專業判斷、也可以有實務的經驗,讓人民可以再次信任,把選票交給民進黨。

兩人交互詰問,針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等四大老發表公開信要求總統蔡英文不要參選連任,以及如何爭取青年選票、維持黨主席高度辦好黨內初選等議題交鋒。
 

結論時,卓榮泰改打柔性訴求表示,黨的存在是因秉持創黨精神,今天怎麼可以離人民遙遠,甚至被形容塑造新威權,黨必須深刻檢討、迅速調整,當年打敗最大的黨國威權,今天絕對不容許任何威權存在。

他說,民主時代沒有皇可以保,他要保台灣本土政權、國會優勢與進步價值,當中國再次用威脅性言語挑釁台灣,總統勇敢講出不接受一中原則、一國兩制、九二共識,應得到國人更多肯定與支持,而不是酸言酸語,完全否定。大家應團結一致對外,為台灣的尊嚴與安全才是當務之急。

卓榮泰表示,未來將繼續扮演大師兄角色,協助師弟師妹們取得勝利,把30年的經驗獻給黨與國家,他想讓黨再次抬起頭,想讓台灣再一次因民進黨而偉大,請同志們拿出信心、勇氣與熱情,把黨與國家改造工程進行到底。

他呼籲,1月6日請站出來,參與黨與國家改造工程,用集體力量團結在一起,實現對人民的承諾。

游盈隆緊接著說,「剛聽卓秘書長的談話以為發生戰爭,飛彈危機又再現」,發言感性卻與現實有差距,卓榮泰所提解決問題的藥方歸結一句話敗在黨務,只要黨務改革做好就不會失敗,讓他非常訝異。

他表示,民進黨不要國民黨化,喊團結要黨內閉嘴,不符合黨的文化,黨要大鳴大放、堅持大是大非、大開大闔、大破大立,這才是民進黨、黨外精神,經檢討後的團結才是真團結,不讓人講真話的團結是假團結。

「再多抹黑都阻擋不了我要救民進黨的決心」,游盈隆表示,有辦法解決黨內派系問題,方法就是讓派系蓬勃發展、和平相處。
 

游盈隆請黨員投票前先思考,這次選舉投票的意義為何,就是不要過去兩年半黨的那種領導,甚至國家的領導,因此要選出不一樣的人。有人會問他是否有贏的機會,他認為絕對有機會贏,只要走入投票所,思考要選擇遭遇2018年的大失敗還是要選擇勝利,他當選台灣會比較有希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卓榮泰#游盈隆#民進黨#黨主席#政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97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