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擊習喊武統 陸軍秀雷霆2000部署馬祖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20:20

習近平日前宣告不放棄武力統一,陸軍隔天就在臉書上,秀出反登陸作戰利器、雷霆2000部署馬祖的照片,反嗆意味十足。

圖/TVBS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喊出不放棄武力統一之後,陸軍藉著軍友社到馬祖前線勞軍的機會,曝光照片後方這款武器。

說明官:「火箭發射了。」

高速射擊、摧毀海上目標,這就是反登陸作戰的利器,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陸軍官方首次洩漏這型武器部署外島,不過隨後就從臉書上撤下,這款發射系統籌載兩種火箭模組,最大射程可達45公里,單發有效的殺傷面擊就達9000平方公尺,極具嚇阻作用,從地圖上來看,大陸福州沿岸以及長樂機場,都在射程涵蓋範圍之內。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多管火箭他的投放速度比較快,一次大面積的像我們沖天炮撒出去,所以他單位面積內的殺傷面積,會比較大。」

台灣強化反登陸的能量,美國近期也增加第一島鍊的防禦能力。被拿來打阿富汗戰爭的美國陸軍,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簡稱HIMARS,在美軍提出跨軍種的「多領域作戰概念之後」,現在不打坦克,反而被部署到沖繩,要打海上船艦,劍指解放軍。

圖/TVBS

前海軍艦長呂禮詩:「很精確的打擊到水面上的目標,也就是可以把解放軍海上的兵力,封鎖在第一島鍊內。」

美軍最近將進行實彈射擊,守住第一島鍊,困住中共,美軍這個動作,是對「群島防禦」的實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習近平#武力#勞軍#火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10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