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養豬戶堅持用廚餘 嘉義縣嚴查蒸煮規範


發佈時間:2019/01/04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6:48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防堵非洲豬瘟,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明確表示,禁用廚餘是無可迴避的問題,縣府加強與僅剩的3場廚餘養豬戶溝通,並自即日起稽查業者是否落實廚餘蒸煮規範,違者將重罰。

非洲豬瘟疫情嚴峻,翁章梁上午與養豬業者舉行座談,包括嘉義縣獸醫師公會榮譽理事長羅富國等多個養豬團體、產銷班長向縣府遞交273場養豬戶的連署陳情書,要求政府即日起全面禁用廚餘。

 

羅富國指出,台灣如果3月底才要全面禁用廚餘養豬,風險很高,令人擔憂,尤其廚餘是非洲豬瘟最大的漏洞,沒有人敢保證業者是否都依規定落實蒸煮溫度達攝氏90度、1小時以上規定。

溪口鄉毛豬產銷班班長周建男指出,台灣一旦爆發疫情,整個產業鏈加起來至少50萬人生計受到影響,產業損失絕不止政府所說的新台幣2000億,禁用廚餘不能再拖下去。

台灣省毛豬產銷班總會會長林章勳甚至直指金門海漂豬是「阿共仔耶陰謀」,他說,養豬的人都知道,死豬泡在水裡1天就全身腫脹,在金門海灘發現的死豬根本沒有浮腫,強烈懷疑就是中國大陸漁船將豬屍載來金門海域丟棄。
 

嘉義縣政府連日來積極與39戶廚餘養豬戶協調,多數都能同意改為飼料養豬,目前僅剩朴子、新港和大埔有3戶還在溝通中,但縣府未放棄努力,正針對補償等條件研商可行辦法。

翁章梁表示,非洲豬瘟是未來50年至100年都不會消失、且是必須面對的問題,養豬業者將面對身家財產可能的鉅額損失,因此,嘉義縣禁用廚餘的目標很明確,縣府成立的聯合稽查小組將每天到這3場養豬戶嚴加稽查,業者必須事先通報蒸煮時間接受檢查,包括蒸煮設備清洗、環境污染和污水排放都將接受最嚴格檢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廚餘#蒸煮#養豬戶#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667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