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廚餘若不餵豬 環保署:考慮處理成堆肥


發佈時間:2019/01/04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5:46
圖/TVBS
圖/TVBS

為防範非洲豬瘟疫情,各縣市政府紛紛啟動因應措施,像雲林縣拒用廚餘養豬等。對此,環保署指出,如果中央決議廚餘不餵豬隻,將會適當處理後,送到符合防疫規範的堆肥場、衛生掩埋場或焚化廠。

尾牙聚餐也是廚餘旺季,但為了要防範非洲豬瘟入侵台灣,雲林拒用廚餘養豬,高雄通令環保局簽署的回收業者不收廚餘,其他縣市也正在觀望中,廚餘究竟該何去何從。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今天強調,廚餘雖然是傳播非洲豬瘟的傳染途徑之一,目前已經要求沒有蒸煮設備的養豬場改用飼料餵養,或者是領退場補助結束飼養。

 

陳吉仲說,有蒸煮設備的養豬場,則要求一定要依照規定蒸煮後,才能餵養豬隻,來降低罹病風險。

至於如果未來廚餘禁止餵豬,該何去何從?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總隊長李健育告訴中央社記者,如果廚餘禁止餵養豬隻,勢必會排擠到垃圾的處理量能,但中央已規劃將廚餘經過適當處理後,送到堆肥場、衛生掩埋場或焚化廠。

李健育指出,送到這3個地點的廚餘,都會經過脫水等適當處理,且處理廚餘的堆肥場、衛生掩埋場或焚化廠,都要配合防疫措施。
 

李健育說,不過優先選擇會是送到堆肥場處理,除非指沒有堆肥場的縣市或其他特殊情況,才會啟用衛生掩埋場或焚化廠處理廚餘。

另外,環保署也規劃要擴大處理廚餘量能,像是擴大堆肥場的處理量能、要求業者增設廚餘處理設備等方式。

至於家戶或餐廳的廚餘處理方式,李健育說,呼籲家家戶戶在廚餘的處理上是瀝乾後交給清潔隊處理,就不會有防疫問題,即使有民眾不慎將廚餘丟到垃圾桶,也會進到焚化廠。

餐廳部分,李健育指出,大部分的業者都會交給清潔公司處理,這部分也會進行相關管制,強制規定要將廚餘送到堆肥場、衛生掩埋場或焚化廠,不讓業者亂丟廚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廚餘#堆肥#非洲豬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3726

0.5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