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吹草低見牛羊! 探訪「藍天之國」蒙古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孫銘遙 蒙古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3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9/13 22:42

緊臨中國大陸,就在亞洲大陸中心,有一個很特別的國度:蒙古,這個國家位於蒙古高原,它的面積排全球第21名,但總人口僅僅只有280萬人,這裡有高原、有高山、有草原,也有沙漠,蒙古人一直到現在都保留著他們獨特的遊牧文化,透過鏡頭,帶你一起到蒙古國探秘。

湛藍天空,流動的白雲,還有這彷彿無邊無際,遼闊蒼茫的草原,提起「蒙古」,你的腦海中,一定也浮現出這些畫面吧。

馬頭琴彈奏出動人的旋律,隨風傳遍草原,這是最經典的蒙古樂音。蒙古青年:「我們蒙古族有一個傳說,世界上唯一能使動物流淚的樂器,就是馬頭琴,而草原牧民對馬頭琴,又有著一種崇拜的感情。」

精雕細琢的馬頭琴,既粗獷又細膩,一如蒙古國,這個由遊牧民族建立的國度,直到現代,仍保留他們的生活習慣,一直予人馬背民族的印象。

你可能不知道,位於亞洲中部,蒙古高原上的內陸國蒙古,它的面積排名全球第21大,足足是台灣的43.47倍,但人口僅僅只有280多萬。

但這個國度裡,成吉思汗是它的精神象徵,而草原上的蒙古包,是它亙古不變的生活型態,現在更成了它的標誌之一。大陸央視記者:「說到蒙古,就不得不提獨具特色的蒙古包,現在大家看到的這個,其實是個一比六的模型,大家看,完全都是用純木來製作。」

在世博蒙古館裡,展出傳統蒙古馬車,由純木打造,就像一頂不需拆解,即能隨意移動的蒙古包。大陸央視記者:「像這樣的蒙古包,一般只有在,蒙古軍隊出征的時候,或者是特別富足的家庭,在遊牧遷徙的時候,才能使用到。」

在世博蒙古館裡,最吸引人目光的,還有這個,蒙古南部的戈壁沙漠,出土這兩具恐龍化石,這是全球僅見,還留有動態感的化石,八千萬年前,兩隻恐龍的打鬥情景,一直保留到現在。

蒙古不但擁有高原湖泊美景,有河谷有高山有草原,還有一望無際的滾滾黃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蒙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597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