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卡機有秒差! 提早刷卡下車遭控搭霸王車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4:45

搭台中市公車10公里內刷卡免費,但有民眾投訴,上車刷了卡,搭兩站,下車前,提早刷卡,卻被司機指控沒刷卡,還要求補票,甚至認為他們搭霸王車,乘客認為,10公里內免費,他們才搭兩站怎麼會是搭霸王車,最後司機還請其他乘客通通下車,報警處理!

圖/TVBS

 
台中市公車不是刷卡10公里免費嗎?有人搭兩站,卻被司機指控搭霸王車!投訴民眾說,元旦當天,搭台中市優化公車,在新光三越刷卡上車,要經秋紅谷到福安站刷卡下車,卻被司機攔下來。

圖/TVBS

記者洪彩綸:「乘客說當時人多,因此公車一關門起步離開的時候,他就立刻刷卡準備下車。」

這是許多人的習慣動作,但仔細看,這時刷卡機上站名還停留在秋紅谷,又過了幾秒鐘才變為,乘客的目的地福安站,也就是車子啟動後有幾秒鐘的落差,乘客如果在站名改變前就提早刷下車卡,就等於刷錯站,投訴民眾說,當時司機要求補票,儘管他們表明已經事先刷卡了,但還是被說搭霸王車,司機甚至報警處理。
 

305號巨業司機,就把公車停在福安站,還請所有乘客下車,警察到場各執一詞。

圖/TVBS

永福派出所副所長曾培焜:「司機是表示說,該民眾未刷卡就欲下車,乘客是說他們已經有刷卡了,只是司機未察覺而已。」

警方說當天兩方都沒有提告,但這種情況可不是個案,隨機在公車上詢問,也有民眾提早刷卡被攔。

民眾:「(司機說)先生你提早刷了,我說你門已經關了啊,我是要到下一站啊,對啊你門關了車在開了啊。」

台中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台中市民雖然能免費搭乘10公里公車,但對業者來說,是照市民搭乘的里程長度來計算票價申請款項,因此市民提早刷卡,的確會造成計價點失準!如果碰到類似情況,乘客還是能查詢自己的上下車刷卡紀錄,但從拍到的畫面來看,的確車子關門離站時,刷卡機可還沒跳到下一站的站名,因此搭台中公車,乘客想提早刷下車卡,最好還是事先確認,刷卡機上的下一站名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車#免費#投訴#刷卡#霸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598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