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入台!金門肉鬆貢糖下架 燒餅業績掉5成

記者 錢麗如 楊雅琳 / 攝影 張允曦 陳建銘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22:15

TVBS抵達金門,第一手帶來當地對於海漂豬,驗出非洲豬瘟的應變情況,知名的金門貢糖業者,販售肉鬆貢糖,緊急把產品從架上撤除,就是擔心民眾誤把肉製品帶回台灣本島,不小心挨罰,不過像是貢糖、豬肉燒餅跟高粱香腸,這些都是知名的春節伴手禮,店家也擔心,這次爆發出的疫情,會影響年節業績,至於為何要禁止兩周來台,農委會解釋,是因為非洲豬瘟潛伏期是7到19天,因此拉高層級擴大防疫,14天內禁止金門豬肉輸入來台。

圖/TVBS

 
架上的肉鬆貢糖全部撤掉裝箱,其他已經拿下來的也直接用推車拉走,在盒子外頭標示肉鬆口味,避免再被店員誤拿,櫃檯試吃區也都先淨空。

記者錢麗如:「我們現在來到金門,知名的貢糖拌手禮店,但大家會注意到,肉鬆口味的貢糖,現在已經預防性下架。」

圖/TVBS

業者擔心民眾誤帶伴手禮回台,遭到挨罰也只有肉鬆貢糖,有用到豬肉,其他商品連豬油都沒有使用。
 

貢糖店業者陳孝瑜:「因為我們豬肉鬆貢糖,是我們貢糖其中一個口味,對我們來講還是會有點業績上的差異,但是不是很大。」

就因為春節快到,像是肉鬆貢糖,高粱香腸跟豬肉燒餅,都是金門知名伴手禮,但隨著海漂豬驗出陽性非洲瘟疫,目前禁止輸入台灣本島14天,雖然還要等待檢驗但時機點敏感,難免重挫春節業績,甚至知名的燒餅店,不到一天業績已經掉了5、6成,沒人敢再帶回台灣。

當地金門燒餅店vs.記者:「(對你們生意有沒有差),有啊有差,生意差很多,(大概掉幾成),大概掉4、5成左右。」

肉乾店同樣也面臨相同狀況,架上豬肉乾空空只剩牌子,兩週內不得輸入台灣,等於沒辦法出貨。

拌手禮店業者葉揚vs.記者:「包含一些金門特產業者,有跟我們進貨,等於我們目前都已經有先做一些回收,(原本豬肉產品佔我們業績幾成),(有沒數據可以跟我們說影響多大),目前大概光是庫存部分,我們回收就已經有1、2千包。」

圖/TVBS

至於另一家金門知名豬肉乾,在台北的門市,10點半照常開店營業,架上擺滿各種口味豬肉乾,沒有下架照常對外販售。

 
但就連量販賣場,原本有賣牛肉乾,雖然和豬瘟無關,但也為了釋疑預防性下架,要等待檢驗結果之後,才會再重新上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瘟#疫情#店家#生意#業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723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