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內總統初選 朱立倫:全民調社會較能接受


發佈時間:2019/01/04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2: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國民黨初選機制,全民調是目前社會大眾比較能接受的方式。他說,今天民眾討厭民進黨絕不代表支持國民黨,國民黨就算團結都不一定能勝選,內部沒有對抗分裂的本錢。

是否參選2020總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接受廣播專訪時說,還沒決定是否要選,會在適當時間表態,現在正廣為尋訪好的人才。另外,是否回鍋爭取2020總統大位,馬英九日前也表示,「我對這個問題的標準答案就是謝謝關心。」並未明確表態不選。

 

宣布投入總統選舉的朱立倫今天上午受訪表示,一個民主政黨一定有多元聲音、多方參與,最後大家一定要團結一致。他說,今天民眾討厭民進黨絕不代表支持國民黨,國民黨就算團結都不一定能勝選,所以國民黨沒有內部對抗分裂的本錢。

對於吳敦義表示,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機制曾經採用全民調,但發生嚴重的灌票情形。朱立倫說,這次縣市長選舉大部分也是透過全民調的方式,如高雄市、台中市及新北市。他說,只要大家有信心、題目設計好,全民調是目前社會大眾比較能接受的方式。

朱立倫表示,不管總統大選還是立委選舉,在過程中用一個公平開放的機制,只要能夠產生候選人,全黨團結支持。
 

針對吳敦義日前證實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將擔任國民黨副主席,外界傳言吳要搶下新北勢力。朱立倫表示,周錫瑋是他的好朋友也是老朋友,周錫瑋年富力強,若願意為國民黨服務絕對是好事。

朱立倫說,國民黨現在團結合作都不一定打贏選戰,雖然過程中會有種種傳言,但這都是過程,最重要還是能夠團結打贏選戰。

媒體詢問,吳敦義將在9日邀請15位藍營縣市長召開兩岸城市交流會議,外界解讀吳在為總統大選佈局。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目前是在野黨,縣市長、縣市議會、立法院黨團是主要民意基礎,黨主席應該多找縣市首長、立委,這是他一向的主張。他說,國民黨要開大門走大路,結合社會民意,多找地方首長絕對是好事。

有關民進黨大老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選連任,朱立倫說,「看來民進黨的問題也不小,但對於人家的家務事還是少批評」。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的「相公說」,朱立倫表示,韓國瑜麻將功力可能很高,但他不會打麻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初選#全民調#朱立倫#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37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