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指示強化非洲豬瘟防疫 籲大陸公開疫情


發佈時間:2019/01/04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2: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防堵非洲豬瘟侵台,行政院賴清德今天指示,加強中央、地方及養豬戶、民眾等彼此間的合作,加速執行各防疫作為,加大防疫面,並呼籲中國大陸公開疫情。

賴清德今天出席「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2次會議」,他表示,中央各部會及縣市政府都要克盡職守,把養豬團體跟民眾也拉進防疫體系,加強三合一合作。

 

賴清德說,目前地方政府對於防疫非洲豬瘟的工作尚未進入狀況,部分縣市仍未開設應變中心,且沒有一個縣市已經訂定演習目標,應該要儘速決定,「防疫視同作戰,要成功一定要演習」。

加大防疫面部分,賴清德強調,各部會都還有要再加強的部分,像是海巡署擴大巡邏海面範圍、環保署要協助中國大陸海漂垃圾的處理,國際面也需跟東南亞等周邊國家合作。

賴清德也呼籲,中國大陸應該要公開疫情,這是中國大陸的責任,不是面子問題,把疫情公開讓周邊國家可以協助防疫,才能降低非洲豬瘟的衝擊。
 

12月31日在金門海邊發現的死豬檢體非洲豬瘟檢驗結果昨天出爐,呈陽性反應,農委會防檢局今天召開「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2次會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賴清德#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819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