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骨刺無法工作動歪腦筋 靠脖上腫瘤詐騙日賺3萬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4:59

有名身揹多項竊盜、詐欺前科的59歲薛姓男子,近半年來,因為長了骨刺沒辦法工作,竟然把歪腦筋動到脖子上的腫瘤,靠著獨居老人的憐憫之心,一天可以騙得3、4萬,而且12月剛在高雄被逮,下個月又到台南故技重施,幸好被眼尖的彩券行老闆認出報警,員警才逮到人,將他依詐欺罪嫌移送。

圖/TVBS

 
彩券行外的監視器拍下男子經過的影像,他穿著黑上衣、戴黑色鴨舌帽,乍看之下沒有什麼古怪,但他的脖子上這一塊凸出物卻讓他到處招搖撞騙。

警方vs.嫌犯:「來來來,你這幾天騙多少了?(沒有啦!啊就那個,沒有沒有,就37塊,還有2萬多塊)。」

圖/TVBS

原來這名有多項竊盜、詐欺前科的59歲薛姓男子,近半年來因為長了骨刺沒辦法工作,竟然把歪腦筋動到脖子上的腫瘤,他在高雄、台南地區隨機亂按門鈴,看到獨居長輩應門,就露出腫瘤騙取同情,甚至騙說自己是被害人孩子的同學或朋友,一天就賺進3、4萬,儘管去年12月剛在高雄落網,但或許覺得這招騙錢快又容易,沒多久後竟又北漂到台南故技重施,被員警逮個正著。
 

警方vs.嫌犯vs.獨居長者:「你有認識?沒有不認識,我是看他不認識,你不認識是不是,我沒有借錢啦!那是我兒子的朋友,你不要急著走,我知道,我調三天的監視器了,你以為大家都不知道。」

薛姓男子騙錢不成,被員警當場抓到,還想藉故逃走!但他轉戰台南,至少用相同手法犯下5、6起案子,員警之所以可以順利抓到人,多虧了一位熱心的彩券行老闆幫忙指認。

圖/TVBS

博愛派出所所長吳孟勳:「店家有記住犯嫌的長相,那剛好他在昨天三日經過該店家的時候,店家非常機警,有認出他的樣貌。」

不過,應該任誰都想不到,警察都到場抓人了,薛姓男子逃跑不成,竟還拉起領口露出腫瘤企圖向員警討拍,事後經過盤問,員警發現男子身上的腫瘤根本不算惡性腫瘤,身上患的病也是常見的糖尿病、甲狀腺亢進還有骨刺,將他依詐欺罪嫌移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竊盜#前科#腫瘤#台南#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410

0.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