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重掌美眾院 華府再進分裂時代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4:36

美國新國會會期展開,重掌眾院多數席次的民主黨成為華府抗衡川普政府的主要力量,今天裴洛西正式重返眾院議長寶座。而為了邊境牆預算川普再出招,臨時現身白宮簡報室,找來負責邊境安全的官員再次重申邊境牆的重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時間1月3日,華府新聞焦點都在這個人身上。

美國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議長裴洛西,我現在將這議事鎚交給你。」

裴洛西以220票過半數,正式成為第116屆美國國會眾院議長,她也是美國位置第三高的官員,裴洛西重掌議事槌,開啟華府分裂政府的新時代,為美國總統川普上任至今的完全執政劃下句點。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我宣誓這個國會會透明、跨黨派並且團結,我們會接觸眾院不同黨派以及國家不同意見。」

裴洛西將在1月4日再進白宮,首次以眾院議長身份面對川普,而川普顯然希望在跟裴洛西會談前取回話語權,臨時現身白宮記者簡報室,這是川普任內的第一次。

美國總統川普:「我相信可以合作的,我想這跟很多人想得有點不同,所以我恭喜裴洛西,達成這個非常大的成就。」

川普找來負責邊境安全的官員替他的邊境牆背書,要傳達的訊息只有一個。

美國總統川普:「你們可以稱它(牆)為柵欄,你們想叫什麼都可以,但實質上我們需要保護我們的國家,要好好做。」

短短14分鐘,講完想講的川普轉身離開,沒有接受提問,美國政府關門第13天,川普是否還可以驕傲的說是他讓政府關門?而對於裴洛西不排除彈劾川普,他又有什麼看法?通通沒答案。

白宮記者:「你們什麼問題都不回答,全部都這樣,到簡報室的目的就是為了接受提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會#川普#預算#白宮#官員#邊境牆#裴洛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15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