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標「反式脂肪」多吃恐心病 難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3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消費者購買食品,如果仔細看營養標示,裡頭大有玄機,因為其中的「反式脂肪」,幾乎每家食品業者都標示為0,但真的如此嗎?儘管衛生署規定,每100公克的食品,反式脂肪含量在0.3公克以下,就可以標示為0;有營養師就說,像奶油、奶酥、或餅乾、煉乳這類的食品,最容易有反式脂肪,業者恐怕標示不實,就怕民眾不知道自己吃下多少反式脂肪,衛生署已經展開抽驗,要開罰。

裹著一層金黃奶油和糖粉,爆米花香氣誘人,卡滋卡滋的洋芋片,也叫人無法抗拒,還有糕餅食品,您知道這些美食裡,有多少反式脂肪嗎?誇張的是,有營養師發現,營養標示原來都不可信。

TVBS記者王博麟:「最常含有反式脂肪的煉乳,我們看到,這個廠牌標示0公克,不過呢,相同廠牌、不同包裝,上面寫的反式脂肪,竟然是0.4脂肪,真奇怪。」

相同產品、不同包裝,反式脂肪含量竟也大不同,原因就出在衛生署允許,每100公克反式脂肪在0.3公克以下,可以標示為0,儘管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天反式脂肪必須低於攝取熱量的1%,以一天吃2000卡的成人來說,相當於不能攝取超過2克,否則容易造成動脈硬化、血管阻塞,但問題在於,民眾根本算不出來。

營養師劉怡里:「尤其有氫化兩個字的,另外再來就是有人造奶油的,有烤酥油的,或酥油這樣的食物,大都含有反式脂肪酸。」

簡單來說,市面上的糕餅和油炸食物,反式脂肪含量最高,提醒民眾,想遠離心血管疾病威脅,最好的方法,就是千萬別碰這類食物,衛生署也打算對食品標示展開抽查,如果不實,將開罰3到15萬,再不改善,就嚴辦撤銷登記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式脂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433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