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看到你就覺得煩」老公一番話 讓她只在獨處才能放鬆

作者 素素
發佈時間:2019/01/03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23: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談談/素素聊媽媽經】自從孩子出生後,伊蓮跟老公的關係不但沒有愈來愈緊密,反而是漸行漸遠。每天兩人之間的對話,10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伊蓮實在想不透,兩人之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那天晚上,伊蓮看著老公無聊的滑著手機,終於鼓足勇氣開口問:「老公,你不覺得我們這一陣子以來完全沒有互動嗎?為什麼你總是對我愛理不理,我做錯了什麼嗎?」

 
 
期盼能獲得正向回應的伊蓮,沒想到卻因為老公的一席話讓她傷得更深:「因為我每天下班回到家,一看到妳就覺得心煩!」原想藉由溝通改善兩人關係的伊蓮,聽到老公帶著輕蔑的指責,頓時只能呆坐在沙發上,再也說不出一句話來……
 
在沒有愛的婚姻裡,妳也會漸漸變得枯萎

自從那次談話後,老公「看到妳就覺得心煩」的話語,一直在伊蓮腦海中盤旋。漸漸地,她變得害怕面對老公,與他相處時更加小心翼翼,連同桌吃飯都讓她緊張害怕到嚥不下去,只有當老公離開餐桌,她才能正常吃喝。
 
 
伊蓮發現,現在的她唯有避開與老公獨處的機會,才能真正放鬆。晚上,她會假裝在廚房忙家事,就是不與他獨自待在客廳;忙完家事,她寧願躲在臥房裡看電視;而就寢時間更是藉由到兒子房間探視,就乾脆與兒子擠在一張單人床上睡到天亮,以避免夫妻共枕讓她壓力大到無法入眠。
 
而這段婚姻裡的不幸福關係,卻似乎選擇性的只傷害伊蓮。反觀另一半,依舊不在乎地無視於她,不管婚姻生活已經淡如水、冷如冰;儘管明知伊蓮在乎他,也明知老婆心裡難受、愈來愈封閉,但他看在眼裡卻也無心改善,就像在靜候一顆不新鮮的蘋果爛掉,直到再也沒有必要留下時,即可順理成章地丟棄。
 
贏回快樂的自己,永遠是第一優先順位

看到伊蓮的總總不正常反應,姊姊建議並主動帶她去就醫,在醫師的幫助下,伊蓮變成必須長期服用藥物來控制情緒的患者。而萬分不捨的姊姊,曾嘗試跟妹夫聯繫,但換來的卻是妹夫的不耐煩,及明顯地選擇放棄婚姻的態度。姊姊真心為伊蓮感到不值,但難道她也該加入力勸妹妹離婚的行列嗎?
 
一段關係可能讓自己變得更好,也可能因此毀了自己的人生!面對感情問題,做與不做、積極與放棄,其實重點都在雙方的態度。
 
◎瞭解雙方對未來的期望與看法。只有一方想維繫或想改善,這段關係終究難以持續。請記住,你的努力必須建立在與你有未來的人身上。
 
◎在兩人關係中,你變得不像以往的自己,狀態只有更糟沒有更好時,這種可能會毀了你一生的關係,只會讓你連自己都賠進去,此時放棄不見得不好。
 
 
◎感情出現問題,往往雙方都有責任,所以在試著溝通時,並不需要貶低自己或以對方為尊,雙方都應該在同一水平上試著表達自己並取得共識,因為唯有雙方都願意各退一步,溝通才有辦法成功、關係才有辦法改善。
 
◎就算感情無法走下去,也應清清楚楚。不要因為一段感情失敗而否定自己,尤其在看待另一半對你的評語時,務必了解是他個人觀感,還是你的個性問題。有時候在感情裡所受到的批判,也可能是因為對方的個性或藉口,不一定都出自於你。你可以自我檢討但千萬別把他的批判當作教條,以此來折磨自己。
 
◎一段感情走不下去,不一定就代表你不好或對方不好,因此不需要否定自己或伴侶,只能說兩人真的不適合。而也正因為如此,你或他的下一段感情也許會有較好的發展,不需因此對感情灰心,告訴自己:「我值得更好的!」然後樂觀的往下走就對了。
 
◎剛開始撇開不健康的關係,可能會讓你感覺更糟,但那可能是因為慣性生活被迫改變的關係,時間多半會證明一切。再怎麼樣平淡的生活都會比處在惡劣的關係中來得好。所以千萬別拿自己的人生做賭注,你的未來人生真的不必為一個看不到你優點的人而活,追尋快樂與肯定,永遠是面對未來的最高原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談談/素素聊媽媽經

#媽媽#育兒#素素#感情#婚姻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素素

女人的生活不外乎就是自己、婚姻、孩子及工作,但記得,永遠要把自己擺在第一位!照顧好自己,事事都順利!曾任多本母嬰雜誌主編,喜愛觀察及研究女性身心靈問題,擅長撰寫女性成長、兩性相處、親子相關文章。 部落格:素素閒妻涼母圓夢天地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75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