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漂死豬豬瘟"陽性" TVBS採訪團隊抵金門

記者 林旼叡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08:46

跨年當天震驚全台的一張照片,病死豬飄到金門,在今天(3日)農委會證實確認,有染非洲豬瘟,雖然初判是從大陸海飄過來,但仍讓在地人很憂心,當地商家和業者是否擔憂觀光受創。

圖/TVBS

 
記者錢麗如: 「TVBS團隊現在已經抵達金門 ,而我們現在所在地方,就是最熱鬧的廟口 ,在我旁邊這家熱炒店,使用豬肉就是金門在地豬肉 ,但是 民眾會不會擔心,他們說現在還是保持平常心看待 。」

熱鍋爐上炒的正是金門豬肉,3號傍晚農委會公布,飄來的病死豬確定有染非洲豬瘟,就怕 金門防疫失守,民眾 沒豬肉能吃 ,豬肉製品不能賣會重創觀光。

金門民眾:「目前金門 ,還沒有這豬瘟病疫出現,當然不會怕,萬一有這種病疫還是會怕啊 ,誰不怕死呀(豬隻)。」

 
圖/TVBS

金門熱炒豬肉業者 鄢小姐vs.記者:觀光上面對業者受到的衝擊,會不會擔心?,會啊 當然啊這是一定的啊,如果真的金門有這種豬瘟, 那一定會受到影響 ,我們業者一定會受到影響 ,觀光一定會受到影響 。

業者和民眾,目前都等政府的緊急因應,確實4號開始,旅客從金門回 台灣,只要夾帶豬肉 或豬肉乾等伴手,甚至 知名廣東粥 燒餅 香腸 飯糰,只要有一絲豬肉成分 ,都可能 吃上 5到100萬罰鍰 ,金門機場從3號傍晚起如臨大敵,防疫局表示 ,機場 到港口 ,都會有X光機 防疫犬 加公告呼籲,也已經成立 緊急應變中心,除了成立連絡網跟各豬隻場互相通報,原本造成地方中央唱雙簧的政策,出現急迫性。

圖/TVBS

金門豬瘟防疫中心人員:「豬瘟的感染途徑是由廚餘感染 中央既然已經在規劃,要用完全飼料來飼養,我們金門地區,(豬隻)才一萬多頭而已,所以我建議是說中央跟地方配合。」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表示,各部會進入備戰狀態,賴清德4號召開跨部會應變,31號至今運來台灣的豬肉乾豬製品,或電商物流配送中的,都是台灣本島目前各大業者,應變面臨的最大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豬瘟#金門#感染#觀光#飼料#防疫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70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