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難民落海不救還大笑! 利比亞救援船隊超黑心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22:57

非洲難民千方百計想偷渡到歐洲,明明知道可能命喪途中還是不惜奮力一搏,如果在海上碰到利比亞的黑心救援船下場恐怕更慘,還有難民躲在床墊裡面想跟著貨櫃闖關但還是被逮個正著。

示意圖/TVBS

 
兩個床墊被擺在貨車車頂,邊防人員覺得詭異,於是上前盤查,吃力的抬到路旁,接著拆開床墊後,找到一位睡眼惺忪的男子,不斷用手揉眼睛,而他的同夥也在另一個床墊中被找到。

記者:「所以你們可以看到這些警衛把床墊切開,看看他們發現裡面有什麼。」

行跡敗露的兩人向警方坦承他們一人各付了約台幣15萬7千元給人蛇集團想要逃到歐洲,跟他們一樣出奇招的非洲難民不少,有的還躲到行李箱中,不過最常見的方式還是搭船偷渡。

 
救難人員:「待在那,待在那,你安全了,留在那。」

從非洲逃到歐洲,得通過地中海而這裡卻讓很多偷渡客命喪於此。
 
救難人員:「現在把救生衣丟下去,丟丟丟,引擎停下來,引擎停下。」

這些偷渡客一看到有救援船開來,拼命的向船上的人揮手,希望能接到救生衣或救生圈,但他們沒想到來的可不是各個都是好人。

旁白:「2016年歐盟跟義大利做了一個唐突的決定,要把救援任務外包給新夥伴利比亞海岸守衛隊,這個政策造成致命的後果。」

利比亞跟歐盟拿了錢,派人上了救援課,但卻不遵守救援準則,船隻高速衝向難民。

非洲偷渡客:「利比亞高速朝我們駛來,海浪很高所以人們被水嗆到,船上有一半的人掉到水裡,更可怕的是利比亞船上的人還冷眼笑看溺水的難民。」

 
非洲偷渡客:「人們被掩埋,那海浪把我沉入水中,把我拉到很遠的地方,可看到所有東西,我看到他,他在拍人們溺水的樣子。」

難民的求救聲跟尖叫喚不醒利比亞士兵的良心,因為這群人早已惡名昭彰。

旁白:「救援組織「海洋觀察」裝了九個監視鏡頭,因為利比亞海岸巡防隊對其他救援組織曾暴力相向,跟他們交手過的德國救援組織,對利比亞士兵的見死不救印象深刻。」

德國救援組織「海洋觀察」主席拜耳:「他們有12名士兵,他們就只是站在那裏大笑,我們試著跟他們溝通,但他們都不講話。」

以為遇上救兵沒想到來的是只顧拿補助的利比亞船,難民們無處可逃,陷入另一個苦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難民#偷渡#救難隊#利比亞#床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705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