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嗆「要關閉多久都行!」 美聯邦政府停擺12天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08:47

美國聯邦政府被迫關門長達12天,42萬美國公僕被迫留守崗位做白工,工會揚言要對川普政府提告,而新年開工第一天,川普把民主黨領袖找來會商,結果協商破局,川普還放話聯邦政府要關多久都沒關係。

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需要一道實體障礙物。」

為了一道牆,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了將近兩個星期。

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很長、可能很短,有可能會很長,這議題太重要無法草率帶過,關多久都沒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鐵了心,不惜讓政府繼續關下去,就是要在美墨邊界蓋牆,喊價要求國會撥款50多億美元,民主黨拒不妥協,副總統彭斯好不容易提出了25億美元的折衷方案,結果川普還是不買帳。

美國總統川普:「不,不是25億美元,不行,我們要56億美元,而且各位我們談的是國家安全耶。」

川普公開推翻自己副手的妥協方案堅稱為了國家安全,56億美元一個子都不能少,但民主黨只願撥出13億美元用於邊界安全,沒有預算給川普蓋牆。

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把政府關門當成人質,一點正當理由都沒有,這樣子是大錯特錯。」

民主黨大罵川普「挾持」聯邦政府,即使雙方元旦過後在白宮舉行閉門會議,僵局還是沒有任何進展,政府重開之日遙遙無期。

遊客:「沒有人撿垃圾。」

國家公園裡垃圾滿了出來沒人清理,這就是聯邦政府停擺的後遺症,連廁所也沒得上。

 
遊客:「實在是很臭。」

小男孩:「我很傷心不能去用廁所。」

遊客:「內急就非上不可啊,如果無法使用廁所,那還有什麼別的選擇呢。」

有的廁所被鎖上,也有民眾自發性擔任志工,捲起袖子掃廁所。

掃廁所義工:「我每天擔任嚮導,然後下了工之後到晚上就來打掃廁所,更別提自掏腰包四百美元買衛生紙。」

 
旁白:「義工可以維持廁所清潔,實在不想讓大家倒胃口,但這些茅坑式馬桶已經要滿出來了。」

衛生問題實在堪慮,全美大多數國家公園依舊「大門敞開」,卻沒有工作人員驗票,遊客安全更是沒有保障,聯邦政府停擺已經影響到民眾日常生活。

遊客:「這影響到我們的遊興,同時還衝擊到許多人的生計和工作。」

華府景點空蕩蕩,有如鬼城,史密森博物館關門謝客。

遊客:「真是驚人,關門了,我們知道聯邦政府關門,但還以為博物館今天應該還會開,是啊,很失望。」

想要結婚的準新人想要申請結婚許可也吃了閉門羹,如今民主黨提出方案,先讓政府重開,兩黨再繼續協商,沒想到。
 
記者:「川普總統說,如果接受此一方案會讓我看起來像傻瓜。」

川普為了面子不肯讓步,從去年到現在美國聯邦政府已經三度關門,聯邦僱員工會忍無可忍,已經準備向川普政府提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聯邦政府#停擺#廁所#博物館#國家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07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