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巴克這4飲品超肥 營養師教你點餐3秘訣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9:44
圖/TVBS
圖/TVBS

越來越多上班族習慣喝一杯咖啡提神,甚至一天可喝到2至3杯,台灣咖啡界龍頭「星巴克」除了提供一般的美式咖啡和拿鐵,也推出許多新口味甚至限定版飲品,吸引消費者購買,不過部分飲品不但喝了必胖,甚至熱量超過一碗白飯。
 
營養師孫語霙撰文表示,喝了一定不會胖的飲品是美式咖啡和無糖茶,除非額外添加了砂糖、奶精,才會攝取到精製糖與油脂;而拿鐵和卡布奇諾是健康飲品,不但可補充到牛奶中的優質蛋白質,也能提供較好的飽足感。

 


至於特殊風味那堤、瑪奇朵、摩卡和星冰樂則是喝了會胖的飲料!焦糖瑪奇朵是由「香草糖漿+鮮奶+咖啡+奶泡+焦糖醬」組成,大量的糖漿和焦糖醬,讓這款飲料的精緻糖含量破表,一杯就超過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日攝取的糖量。
 
另一款更胖的飲料是特殊風味那堤,以聖誕節限定的太妃核果那堤是由「牛奶+濃縮咖啡+太妃核果糖漿+鮮奶油+太妃蜜糖碎片」,因為加了糖漿、鮮奶油和蜜糖碎片,一杯熱量是359大卡,比一碗白飯的熱量還高。
 
 
而最肥的飲料是摩卡咖啡,雖然聽起來沒什麼殺傷力,但它的組成是「黑咖啡+鮮奶+摩卡醬+鮮奶油」,一杯熱量是364大卡,若是喝摩卡可可亞咖啡就更胖了,熱量高達430大卡;而星冰樂的組成是「咖啡/茶+鮮奶+各種糖漿+鮮奶油+可可/焦糖碎片」,熱量也是相當驚人,大約介於250至650大卡。

圖/TVBS

如果真的很想喝這些飲料怎麼辦?孫語霙建議可以「點中杯、減少糖漿、去除鮮奶油」,星巴克的糖漿是可以調整的,中杯標準為按壓糖漿2下,但最少可以按壓1/2下,如此一來就可以減少75%的糖,另外,去除一份鮮奶油也等於是去除2份油脂,約90大卡,降低整杯飲料的油脂含量,如此一來,就可以大幅降低含糖量及油脂量,就比較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巴克#超肥#咖啡#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93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