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政治爭議擬對策? 韓國瑜找楊秋興密談


發佈時間:2019/01/03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20:14

兩岸九二共識爭議,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問到是認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想法,還是偏向總統蔡英文,韓國瑜一開始說這是政治議題屬於中央層次,身為地方首長不應該多講話,以免引起軒然大波;但韓國瑜提出了「兩個不要懷疑」,形容台灣的天空上,不要懷疑大陸想統一的決心,也不要懷疑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兩邊想法互相碰撞不是個人情感可以各自解讀,不過他下午就邀集兩岸小組副召集人楊秋興到市府內開會,是否調整相關策略,備受矚目。

圖/TVBS

 
兩岸小組副召集人楊秋興出現在市政府,選在蔡習隔空談兩岸政策敏感時刻,是要閉門調整方向嗎?

前縣長 楊秋興vs.高雄市長 韓國瑜:「協助市長來做執行部分工作。(我們就談農產品想外銷出去,就談這個而已。) 」

韓國瑜插嘴,只說兩人講的是農漁產品,沒講兩岸政治議題,就怕外界過讀解釋,話題停留在上午他提出的兩個不要懷疑。

 
圖/TVBS

高雄市長 韓國瑜:「你可以懷疑太陽明天會不會從東邊出來,但是你不要懷疑,共產黨必須收復台灣的決心,這是第一個不要懷疑;第二個不要懷疑是什麼?台灣人民可以懷疑明天太陽會不會從東邊出來,但是不要懷疑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跟自由的決心,是不是這兩個不要懷疑,一直不停在碰撞,一直不停在磨合。」

用台灣天空比喻,拋出兩個不要懷疑,講出台灣追求民主,大陸想要統一,想法是互相碰撞,至於解答是什麼,韓國瑜自己沒答案。

高雄市長 韓國瑜:「這我沒有解答,我要提出來讓大家共同去思考,而不是說講一些話是滑過去的。(會影響你到大陸訪問嗎?) 只要讓高雄經濟能夠發展好,我們沒有圍牆只有道路。」

韓國瑜認同國民黨的九二共識下一中各表,強調要和大陸城市交流,為了拚經濟,心中沒有圍牆,政治話題屬於中央層次。

圖/TVBS

高雄市長 韓國瑜:「中央層次的事情,本來站在我高雄市的角度,我不應該表述太多,那柯P『兩岸一家親』,主要是在心靈層面跟感情層面,九二共識基本上屬於政治層次,這有所不同,不太一樣的,為什麼國民黨一直堅持九二共識,這是緩和兩岸以及發展交流,非常重要的定海神針。」

兩岸問題這個大哉問,韓國瑜對外話講得小心翼翼,私底下找楊秋興閉門商談,中央層次的問題不敢太多表述,地方只能自己想辦法,擬定應變策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兩岸#九二共識#經濟#民主#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1150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