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蔡總統會李遠哲 嗆「我到底做錯什麼」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20:28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和三位獨派大老,發表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不過其實一直到2015年,李遠哲都還公開替蔡英文站台,他還曾經稱讚蔡英文,是非常優秀的人,如今態度大轉變。獨派人士就點出轉捩點在蔡總統「放行管案」。但藍營也酸,獨派硬要蔡英文「拔管」害得民進黨大選慘敗,現在卻要切割蔡英文,很不厚道。

圖/TVBS

 
前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2015):「上次幫蔡主席站台沒成功,這一次我穿運動鞋來,跳得比較高,這次要讓她成功,大家來努力!」

李遠哲一改平常嚴肅,穿上球鞋難得幽默地說要跳得高讓蔡英文票衝高,當年他是這樣地挺。2012年總統大選前更是這樣大讚蔡英文。說他是非常優秀的人,比別人還要好,還說她做事明快不拖泥帶水,具備協調能力。但到了2016年蔡英文就任前,李遠哲的態度就開始有轉變。

圖/TVBS

對蔡英文執政的不滿持續累積,呼籲蔡英文放棄連任的公開信前。傳出元旦那天總統找了10多位中研院士到官邸座談,當中包括李遠哲,他指責台大校長案處理不當,說要請辭總統府資政。總統當場回嗆說我到底做錯什麼,李遠哲說,妳不讓管碧玲做教育部長,找葉俊榮這就錯了。
 

火爆對話,李遠哲辦公室不回應,總統府發聲明說相關內容多所謬誤,但也說總統一直,有在聽各方意見,沒否認和李遠哲見面。

被點名的立委管碧玲在臉書發文強調沒個人利益,心中沒委屈。獨派人士就說,放行管案是引爆李遠哲反英的最後一根稻草,對手陣營也幫腔。

圖/TVBS

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李遠哲)跟獨派一起施壓蔡英文,綁架蔡英文讓她去拔管,造成蔡英文大敗,現在他站出來要去切割蔡英文,我覺得是很不厚道的事情。」

藍營說李遠哲每次大選都搶著當推手,對他挺出來的民進黨總統也搶著落井下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獨派#蔡英文#李遠哲#連任#拔管#綠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550

0.1601